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明治妖怪摩登記



  這是個談論往昔會被說是陳腐的時代,街道瀰漫西洋的香氣,夜晚明亮如白晝,然而,幾乎無人注意到,肆虐江戶的黑暗存留至今……

  打著維持治安的名號,破舊的木造派出所坐落銀座黃金地段。

  性格陰晴不定的原田,與擁有貴族般相貌的瀧──合作無間的兩名巡查,總會到後巷的牛肉鍋店填飽肚子,發發牢騷兼蒐集情報。

  最近怪事特別多,先是店老闆的妹妹收下愛慕者餽贈的翡翠卻離奇失蹤,接著,熟識的菸草商帶回的迷路女童,轉眼竟變成娉婷少女!選舉期間,還有候選人妄想尋找會讀心術的妖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甚至出現雍容貴婦,誤認瀧為二十年前無緣的戀人……

  且看吃公家飯的巡查雙人組,與藏身市井的夥伴們,如何攜手掃除破壞「和平生活」的障礙!


  以人的慾望作為故事,以超乎常人的妖怪作為收尾。

  算是傳統故事的模版,兩方面的,首先是犯罪無法被人的法律制裁
 時,總是希望有高高在上的神降下懲罰,雖然書中的妖怪不致於有如
 此的格調,但以侵擾了安居在新時代人類社會的生活為由,惡人亦是
 受到制裁,以拐彎的方式體現正義。

  另一個則是既羅曼蒂克、又希望得到更好的愛情,是男的,有希望
 得到感情的豔麗妖怪入嫁;是女的,有永不衰老、且等待了幾十年的
 瀟灑少年將共同走完人生。

  目標讀者該是喜歡傳統日式妖怪故事的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