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七個會議



  一場沒有議程的會議悄然來襲,沒有人能夠置身事外……

  故事,從一起職場霸凌的檢討會議開始。

  一肩扛起公司業績的課長坂戶,竟遭同事控訴職權騷擾。指控他的人,是每次開會都在打瞌睡的萬年科長八角。正當同事暗中嘲笑領乾薪的八角竟然有臉告狀,董事會卻做出了讓所有人掉下巴的決定──將坂戶左遷到邊陲部門!

  這起人事異動的真相究竟是什麼?一旦揭發出來,有多少人會遭到波及?

  跟著池井戶潤的犀利之筆,透過不同部門的基層同事爬梳線索,一場席捲全公司、衝擊不斷的風暴即將颳起!

  身為基層的辛酸、職場鬥爭的暗湧、辦公室的是是非非、不為人知的吞忍成全……

  你可能是坂戶,他或許是八角,每個人對企業來說都是能被取代的小小螺絲釘,但即便是如此微不足道的角色,在面對攸關利益的問題時,有多少人能做出「正確的」決定?

  當所有人假裝看不見時,一點光都沒有的晦暗,開始 浮 出 水 面。

  你,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工作?

  以中小型企業為舞台的超迫真故事,陪著你直視那些假裝看不見的職場醜態。


  既然剛看完同作者的小說「陸王」,我們不妨以同樣的思路繼續下
 去,分別是精鍊過的標準套路,以及作者曾為銀行員經歷過的,中小
 企業主調頭寸而焦頭爛額的模樣,當然,後者充滿生命力而動人。

  而這一本,雖然並非基於作者拿手的銀行金流而成,而是相對標準
 的套路,但採用了暴力解法,一個套路引不起讀者的感動,那我就七
 個套路連貫下去,就算一個只有一點感動,七個就連鎖成大感動。

  七個會議基本上代表了七位主角的人生,而到了第二個會議幾乎明
 示了故事的中心是前負責人為了低價搶單,要求合作廠商做出強度不
 足的螺絲,現在,知情的人、隱約知情的人要如何抉擇?

  召回的代價巨大,一個不好就是失業,背負著不名譽更難找工作,
 有人要養手下幾十口選擇不知情、有人迷茫著,為什麼人生會走到進
 退維谷的地步、有人為了陞遷,欺上瞞下,想揭發的人全部打死、有
 人自知賠不起,決定賭一把,賭成品不會出事,各式各樣的思緒交雜
 而成,屬於人生的重量。


  也是有強度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