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師匠系列:師事

  翻開下一頁之前,最好先做好心理準備。

  從鄉下地方前往大都市的大學就讀,帶著眼鏡,多少有點通靈能力的大學生「海栗」,在社團裡遇上一位學長。

  渾身充滿迷團、破天荒等級的怪人,在一間租金九千日元的破爛公寓生活。他是海栗在靈異現象方面的「師匠」。

  海栗就像是在「師匠」的引導下,逐一體驗了各式各樣的詭異事件。

  從幽靈、神隱、人面瘡甚至降靈,謎團招來了更大的謎團,在層層疊疊的故事最後,是再也無法回頭的世界……

  「師匠」最後的神經衰弱、失蹤,又引爆出什麼樣的終極怪談?

  如果你是在睡前看了這本書,忍不住害怕起來的話,還請你靜靜地閉上眼睛,然後回想「師匠」說過的這句話──

  「這種黑暗哪有什麼好怕的。你閉上眼睛試試。那才是這個世界上最深沉的黑暗。」


  雞皮疙瘩算是與靈異驚悚故事配套的情緒,然而情緒需要培養,因
 此故事往往利用一定篇幅來導出,並激化讀者的情緒,或者,書內與
 書外相似的日常下,某個回頭想想不對的場景也會讓人突然之間冒出
 一身冷汗。

  而這本小說是集短篇而成,算是偏向後者,也因此淘汰了不少非日
 本文化圈的人,或許這麼說,在還未書籍化之前,能自己找到2ch
 上連載的外國人,才是這些故事的受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