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殭屍 100~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 100 件事~ 動畫感想


  前後落差太大,姑且稱之為虎頭蛇尾吧。開始時,天道輝真是一個
 有意思的狂人,故事利用一個反差、一個襯托來描寫,最初的他跟您
 我類似,不過是被工作壓迫到喪失自我的社畜,但在屍潮爆發,社會
 機能不再之後,他開始活出自我,跟三日月閑作準備是在求生、
 日暮莞太玩樂是在求死不同,他只是不再壓抑,生也好、死也好,只
 是想作想作的事,聽著還好,但在充滿殭屍的末世,反而成為異常的
 狂人,作著常人不敢作的事,好好的吐了一口怨氣。

  但隨著故事的進展,舊的東西差不多膩了,要有新的東西吸引原本
 的觀眾,這時候選擇的竟然是倒胃口的說教,最初的招牌是活出自我
 ,收尾卻是滿滿的老人臭。

  大概是原本瘋狂吐槽的三日月閑開始跟天道輝同化開始,不再是被
 社會常識所束縛與活出自我的對襯,劇情開始迷失,最後選擇在末世
 中墮落與在末世中依然不忘說教的組合,真的是有種卿本佳人的無奈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