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尋找結衣同學 I 不安的啟程

  一覺醒來,我這個魯宅大學兼任教師的床上卻莫名其妙多躺了個裸體的美少女!?不省人事的她,竟是表特版人氣高漲、遠從日本來台灣交換學習的「小佐佐木希」森永結衣同學……這究竟是一場美夢,還是一場惡夢?不管了……好香啊,先「開舔」再說!!

  享受完美味的女體,為了自保,我不得不將她暫時囚禁在我的房間裏。然而,如果我釋放她,她將消息走漏,我的教職生涯就會完蛋;如果我繼續囚禁她,到時候我的房間被警方攻堅而東窗事發,我的教職生涯一樣會完蛋,怎麼辦怎麼辦!?

  要命的是,我暗戀已久的班代.「吉娃娃」吉靜如同學竟然為了結衣的失蹤前來找我秘密商量,請我一起四處調查,甚至大膽地邀我與她環島一周、到台灣中、南、東部展開一趟「尋找結衣同學」之旅!這……豈不是給我一塊過夜對她OOXX的大好良機嗎!?人生三十七年以來的第一次「桃花期」也太強大了吧!我就這樣身兼「加害者」與「偵探」的雙重角色,籌備這趟心懷不軌的蜜月旅程……等等!那被我「ㄐ一ㄢ」禁起來,吃喝拉撒睡全都無法自理的可憐結衣同學咧?哪有人能照顧她啊?「誰」來幫幫我啊啊啊!~~


  沒有下一集把故事串在一起,暫且分開談第一集的三個短篇,其中
 第一篇作為主軸,第二第三則是其他人的故事,分為兩部分。

  首先,角色越多,不同角色的互動可以營造出更多元的氣氛,反過
 來說,角色越少就更挑戰作者的功力,要不斷的利用同樣的氣氛來推
 動故事,避免無聊的前提下,不是角色個性明顯連帶互動有趣,就是
 故事狀況快速前進,好把注意力帶開,基本上以短篇作結。

  第一篇有很多自言自語,但,處理不好反而自曝其短,除了自我吐
 槽或是自虐哏,脫離輕小說以中學生為主的讀者之外,看題材是應該
 是短篇,不知為什麼突然被切一刀,開頭把狀況帶出,理清喝醉酒之
 後該死的現況之後,突然離開台北來個環島旅行?整個氛圍就斷掉。

  而第二第三篇則是各自獨立的推理短篇,雖然主人公相同,但案件
 當事人都由主人公換成該篇主角,而且在篇幅較短的情況下,大致把
 仇殺原因帶出之後,就開始鋪陳現場狀況,算是偏正統的作者與讀者
 對決,因為事件小,大概抓到主要的重點之後,就可以猜測到作者殺
 人的手法,是殺時間的小品佳作。

  或許這麼猜測,第一篇是出版社對作者的主流建議,後兩篇則是作
 者偷渡上去的個人愛好,高下力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