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塵骸魔京~Riders of Darkness~



  強化實驗體九號──凡提絲蒂卡,這是少女──牧本美佐繪被賦予的名字。比任何人都渴望過著普通生活的她,喜歡上了缺乏感情而頭腦冷靜的──「失去心臟」的少年──九門克綺。對抗人外的組織「史特拉斯」、充滿謎團的女獵人「伊格妮絲」、露出獠牙的夜闇之民,以及來自遙遠的深山野嶺中的逐風而行者一一出現,他們短暫的日常生活遭到剝奪,命運無情地將決心面對一切的兩人帶往殘酷的結局!Nitroplus超人氣遊戲改編小說在此完結!



  距離上一本好久了,總算有機會看到下集了(苦笑)。

  記得有同好發言說:第二集的收尾流於倉促跟老套,說是可惜了。
 雖然我不否認結尾有這傾向,但我還是喜歡這部小說。演出的力道讓
 這些老套的人物活躍於紙上啊。

  大時代中的小人物,單看這兩本小說給我這樣的感覺。人、人外,
 這是種族的劃分,而各式各樣的想法與立場讓這種分類再度往下細分
 出各種的勢力,為了自己的目標、理想、生活方式而努力,讓這些勢
 力在世上取得平衡,支配著屬於自己的勢力。

  九門克崎與牧本美佐繪有著天賦,卻在這世界中成為他們的原罪,
 讓他們踏上被追殺、被犧牲的道路。然而沒有人有被犧牲的義務,逃
 避也好、反抗也罷,都是面對的方法。

  縱使燭火之光不能與日月爭輝,結局早已經注定,可在最後一刻綻
 放的光芒卻令人難忘,生命的力量顯現於此。

  「你能聽一下我的任性要求嗎?我想成為正義使者。」
   九門克綺絕對不想對牧本說謊。
  「我來幫妳吧。」
   不過最後還是忍住悲傷答應了她。
  「謝謝你。」
   牧本的笑容令克綺感到一股暖意湧上心頭。

          -摘自終戰前 牧本美佐繪與九門克崎的對話-

  有了支持,選擇了反抗,給予自己力量的人就在身邊,即使死亡已
 在眼前,仍然可以繃發出最美麗的存在。

  最後與親人久別的重逢,也許是夢、也許是幻影,不過,可肯定這
 是誠實面對之後最好的禮物,坦然的、心無芥蒂的、自豪的與最好的
 姊姊分享這一切的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