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科學超電磁砲 動畫終感


  我的想法跟網路上的一些意見基本上是相同的,有漫畫作為依據的
 改編是相當不錯的,只是之後的部分卻難以給予及格的評價。

  作為最基礎的小說、找出可以在原作中作文章的空白而形成的漫畫
 外傳作品、根據小說以及漫畫再形成的動畫,在這個世界觀下,已經
 有很多創作者攢摹過角色的性格,再在自己筆下形成一個故事,這個
 歷程中,要說是角色性格崩壞,我更傾向是每個人的解讀不同,所以
 角色方面我不多作評論。

  我比較有意見的是劇情的「編排」上,後半段的故事跟前面不像是
 一個可以連貫的故事,反而像是把一些性質上屬與每個角色番外篇的
 內容,放在應該是「主軸」的部分,無法帶動故事,給人零零落落的
 不順暢感。

  而最後收尾的一場戲,這位木原小姐真的是被硬拖出來當作是大魔
 王的,時間到了要下檔了,趕快變成壞人營造氣氛給主角群痛扁,趕
 快收工,下戲之後還可以去吃碗麵再回家……

  真的是莫名其妙,明明剛登場時可以展現懷柔的身段來博取好感取
 得目標,為什麼突然之間要來個變臉呢?就算有武力可以幹掉超電磁
 砲等一干人、就算有錢可以彌補雙方混戰造成的損失、就算有關係可
 以壓下作掉超電磁砲產生的問題、就算有時間可以給雙方混戰造成浪
 費,但為什麼不照剛登場時的懷柔步調做事?這樣問題根本就不會發
 生。


  為了趕戲,只剩下瘋狂的形象,這木原小姐真的是無能編劇下的倒
 楣人。


2 則留言:

  1. >但為什麼不照剛登場時的懷柔步調做事?這樣問題根本就不會發生

    因為在動畫編劇底下的主角群是笨蛋,木原不自爆就看不出她是壞人。

    對於編劇無能這點,我不能同意更多了,看一次就罵一次。

    回覆刪除
  2. >對於編劇無能這點,我不能同意更多了,看一次就罵一次。

      記得這一組人馬之前的改編弄了一個非常棒的TigerxDragon!怎麼電磁砲就不行了,看來每個人都有自己拿手的地方,這一組人還是走戀愛作品的製作比較保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