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Infinite Stratos 動畫終感


  IS的動畫版,原本是只有跟到第二話,後來補進度則是因為網路
 上一片法國香菜菜好萌的呼聲,改變欣賞的角度後就一直看到目前的
 進度,所以一些想法會著重在前期的部分。

  首先,第一個覺得可惜的地方大概就是「IS只有女性可以駕駛」
 這個設定太死,導致一些「依男主角的格不好表現的行為,需要其他
 男性好友當醜角」的時候,沒有人可以登場,也不好讓女角作出這些
 行為的時候,只好委屈男主角讓他前言不對後語,一直搞不清楚狀況
 了,像第二話的時候就看得怒氣爆發。

  而說到男主角前後不對的情況,在與每個女主角相處的時候也很明
 顯,像是法國香菜菜篇時,表現得很王道,一派正論,一點也不像前
 期白目的樣子也跟德國篇的姐控個性不一樣。

  應該是由於原作者是GalGame劇本出身有關吧,在遊戲中不
 同的分歧就算是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故事中主角的個性不太一樣是理
 所當然,可是在動畫或者小說中,雖然有時會有女主角戲份多寡的時
 候,但基本上,時間軸是一條線貫穿的,男主角是同一位卻有不同的
 個性,也是很奇怪。

  不過,不愧是GalGame劇本出身的,在女主角的塑造上實在
 很有經驗,要給個讚。


  還有,動畫的STAFF在食物繪製上真有股執著,已經看過好多
 次精緻的食物了。如果您是在大半夜看到這篇,那就對不起了。我要
 去解決我的午餐了。


5 則留言:

  1. >>>動畫的STAFF在食物繪製上真有股執著

    沒有某夜明的綠茶雪榚。(笑)

    回覆刪除
  2. >不過,不愧是GalGame劇本出身的,在女主角的塑造上實在
     很有經驗,要給個讚。

    就這一點我有些不同意見...純就小說第一集來講,三個後宮對象跟老姐都是傲嬌,我就覺得看了很膩啊。特別是某貴族,只能套句別人看完後的感想:說是不列顛貴族子女就一定只能有那種死樣子.果然是日本(廢萌宅)人會搞的設定

    不過反正已經決定不追這部那念一下也就算了

    >男主角是同一位卻有不同的個性,也是很奇怪。

    我想這是因為男主角缺乏自己的中心思想或是獨特個性之類的原因?就Gal Game來講就是讓玩家容易帶入的無臉男

    嘛...反正就只是茶番,只要別把那些設定當寶看就無所謂了吧

    還是繼續來推廣這個好了
    http://colhome.pixnet.net/blog/post/28767011

    回覆刪除
  3. >沒有某夜明的綠茶雪榚。(笑)

      咦!我印象最深的是同心圓高麗菜,綠茶雪榚就真的沒什麼記憶了。

    回覆刪除
  4. >就這一點我有些不同意見...純就小說第一集來講,三個後宮對象跟老姐都是傲嬌,我就覺得看了很膩啊。特別是某貴族,只能套句別人看完後的感想:說是不列顛貴族子女就一定只能有那種死樣子.果然是日本(廢萌宅)人會搞的設定

      三笨蛋的個性的確太相近了......小說我也只看第一集,後面有什麼改變並不清楚就是。不過動畫化對人物加分很大,尤其是法國香菜菜篇。我猜,只是猜測啦,遊戲劇本出身的關係,所以習慣文字只架構出半成品,需要動畫/遊戲化之後,才算是成品。

    >我想這是因為男主角缺乏自己的中心思想或是獨特個性之類的原因?就Gal Game來講就是讓玩家容易帶入的無臉男

      在遊戲中這樣的方式是無妨,因為對玩家來說很明顯知道現在是在走不同的遊戲路線。可是小說或動畫只有單一線,換女主角時,順便連男主角個性也換了,實在是不太能接受。希望作家早日發現他在寫小說,不是遊戲劇本阿。

    回覆刪除
  5. >>>咦!我印象最深的是同心圓高麗菜,綠茶雪榚就真的沒什麼記憶了

    我就是想講這個呀!
    只係我唔記得「同心圓高麗菜」呢個名詞咋…ORZORZORZ
    真抱歉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