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虎鯨格拉



  有點脫線,即將邁入高中生活的少女秋津島榛奈,在高中開學前的春假期間,偶然遇到了一隻奇妙的虎鯨。

  外表怎麼看都是虎鯨的這個生物,竟然開口說話了!而且還說著一口流利的英語?!對於英語成績吊車尾的榛奈來說,儘管很想理解這個奇妙的生物,卻因為語言不通而宣告失敗。

  然而就在隔天,這奇妙的生物再度出現,這回換成講起日語了!為什麼會有雙語虎鯨啊!等等,應該說為什麼有會說話的虎鯨?就在榛奈不知道該吐槽什麼才好的時候,她跟奇妙虎鯨的不解之緣已經建立了。



  女性創作者跟男性創作者果然不太一樣,「巧合」跟「誤會」絕對
 是不落伍的模式,許多的巧合搭建起故事的方向,這是有緣,而緣份
 有最浪漫的氛圍,誤會則是考驗,努力突破這一層障礙就會有好結局
 收場。

  這樣的組合是多見於女性向的愛情故事,而本書雖然也有一股淡淡
 的戀愛風情,但意外的是,作者將許多的篇幅放在驚聳氣氛的塑造上
 面,心儀男性的祕密雖然也是不退潮流的一個描寫重點,可是這種有
 點動物星球節目的演出,可以吸引女性讀者嗎?

  總之,在寫作上是女性風格的氣氛,充滿著青春的味道。但在故事
 的取捨上,卻偏向男性比較會喜歡的方向,相當特殊。


3 則留言:

  1. 被書名跟封面及純愛吸引,想都不想就敗了。
    話說「格拉」二字是何解?羅馬拼音直譯?

    大概睇埋《純愛特攻隊長!本氣》vol.3後,就會開動了…如果沒先開《說謊男『i』》的話。

    回覆刪除
  2. >話說「格拉」二字是何解?羅馬拼音直譯?

      好像是原本直接音譯的名字太過於帥氣,為了表示親暱才產生的小名XD

    回覆刪除
  3. >>>好像是原本直接音譯的名字太過於帥氣,為了表示親暱才產生的小名XD

    原來如此。
    還是不能開動了…要先解決新鮮出爐的FMP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