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星刻龍騎士 01




  這是一個龍族與人類共生的世界,藉由某種特殊儀式,人類與龍族締造親密的主從關係。

  亞修是一個人稱天才馴龍師的少年,然而他的龍伴侶卻遲遲未出現,讓他成為同學眼中的笑柄。在一個偶發事件當中,亞修的龍伴侶終於誕生了,偏偏看起來不像龍族,而是一個人類的美少女……!

  亞修將如何跟這個力大無窮又蠻橫潑辣的龍伴侶相處?



  如果,問題是:這個故事的描寫手法是「作者直接挑明」跟「角色
 演出帶出氣氛」中的哪一個?

  我的答案是前者。

  會拿這二個選項出來比較的原因是,輕小說常被稱為角色小說,以
 角色跟角色的互動展露魅力,隨著故事的進展顯現人物不同面貌,讓
 讀者去體會、去評價故事中的人物。

  但這位作者卻直接跟讀者說主角是天才、是知名的問題人物,又或
 者把名台詞「哼,我才不是特地幫你,是因為……」之類的拿出來使
 用,好似怕讀者不知道女角的個性是傲嬌一樣。

  作者與其說是作者,還不如說是導演,而輕小說則等於劇本,當導
 演擬好大綱,決定角色人選後,就等著演員出演這場大戲。書中散發
 著濃濃的希望被改編的味道。

  早期一些輕小說被改編成動畫後不僅大賣,連帶的也回頭拉起書本
 的知名度,這種一舉成名的美夢似乎慢慢的影響後進者,這些人完成
 的作品,稱之為輕小說,還不如說是劇本,只有半成品的等級,只有
 等到繪師完成一張張的連續圖,配音員揣摹後替角色注入靈魂後,作
 品才真正完成。

  可惜,身為一個讀者還是希望看到一本小說,一本劇本還是留給專
 業人士評價比較好。


2 則留言:

  1. 果然是只有我會在馬刺那邊狂笑XD
    叫完馬刺後接著的那句開啟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門也一樣很有一種莫名的喜感。

    聽說這本是很賣,所以應該也會動畫化吧
    只是休想要我去捧場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聽說這本是很賣,所以應該也會動畫化吧
    >只是休想要我去捧場就是了

      如果拿這一部跟也是半成品的IS比較的話,我也是看差這一部。IS作者出身遊戲劇本,本來就習慣「只」打底,之後再加上其他工作人員的努力才成就作品。所以好壞最終也繫於改編者手上,可能很好也可能很壞。

      而這一本,作者寫出來的是殼,等著改編者來注入靈魂,可是,再怎麼樣也很難突破殼這個範圍。


      不過,說實在的,說賣得很好,到底是賣了多少本?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