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月神來我家! 01



  我感到焦急萬分。某天早上醒來,身旁睡了個僅著內衣的陌生金髮女孩(巨乳)。金髮小姐,妳究竟是誰?

  「我是忍主人的奴隸。」等一下,什麼奴隸啊……!自稱露娜的她似乎無家可歸,最後我只好讓她住了下來。怎麼會變這樣咧?

  另外說起最近的怪事,大概就是我請了街上一個名叫愛妮、自詡為神的餓肚子怪胎少女吃飯,結果她卻說「為了答謝就附身當你的守護靈吧」還把一枚神祕的戒指交給我──

  以第6屆新人獎出道的校園心動守護靈浪漫喜劇堂堂登場!



  好像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醜事若是被別人提出來會成為傷害的工
 具,聽者不免火冒三丈,但如果由本人口中說出,不過自我調侃,氣
 氛反而和平,更顯大度。

  這一本有點偏向後者,同樣是天上掉下美少女,男主角並不是順其
 自然就享受豔福,作者在讀者吐嘈之前,不僅讓男主角先一步吐嘈之
 外還會質疑並觀察,像是,

  因為我這時才終於察覺到——
  露娜小姐一定是企圖假結婚真詐財。
  恐怕她是想以自己那性感火辣的身材,誘惑像我這般的純情少年吧。
 此外,再透過謙卑的態度巧妙混入我的家族成員中,藉機一口氣詐取大
 筆金錢。真是的,這女人有夠邪惡。我絕對不容許這種事發生。
  「以為我這麼好騙嗎?」


  在氣氛的塑造上控制的不錯,並不是一味的服務讀者,也要經過幾番
 努力,最後還打生打死,終於抱得美人歸。如果只是想要渡過輕鬆愉快
 的兩小時,是不錯的選擇。


6 則留言:

  1. 因為封面的關係,本來都有點購買的意欲了。!
    但看完封底簡介,是以後宮的慣常模式…- -"
    露娜、愛妮…女神(?)
    之後再看看封面有點眼熟,就放下了,況且東立(沒記錯?)的書,書店也沒有特別便宜(價錢也是考量之一,對我來說)。

    嘛,過了這星期再決定嘛。

    PSV的日期好像定了,12月17日。
    所以說,2012年頭就要敗家了說。

    回覆刪除
  2. 我也本來以為這部大概會跟妹妹殺手宅配便或星刻龍騎士差不多,這樣聽起來好像還有點看頭?

    回覆刪除
  3. >嘛,過了這星期再決定嘛。

      就隨緣吧^^
     

    回覆刪除
  4. >我也本來以為這部大概會跟妹妹殺手宅配便或星刻龍騎士差不多,這樣聽起來好像還有點看頭?

      就大綱、架構而言,跟其他同類型的小說並無二致就是。

      是勝在角色描寫上多了點巧思,比較不會令人反感XD
     

    回覆刪除
  5. 結果因為下班公車沒趕上就乾脆多走幾步路到書店買了這本來看了XD

    吐嘈是真的算是不錯的啊,我個人喜歡男主角說,愛妮的行為很欠扁,如果愛妮不是美少女的話他早就動手扁人了,非常精準的吐嘈了現在ACGN界常見的現象XD。

    主線上我覺得劇情描述還是薄弱了些,就給個及格點吧。

    整體來說還是MF文庫J的風格,不過主線及格加上不錯的吐嘈使得這部對我來講算是可以一看,至少不會說看完就想立刻賣掉

    回覆刪除
  6. >吐嘈是真的算是不錯的啊,我個人喜歡男主角說,愛妮的行為很欠扁,如果愛妮不是美少女的話他早就動手扁人了,非常精準的吐嘈了現在ACGN界常見的現象XD。
    >主線上我覺得劇情描述還是薄弱了些,就給個及格點吧。
    >整體來說還是MF文庫J的風格,不過主線及格加上不錯的吐嘈使得這部對我來講算是可以一看,至少不會說看完就想立刻賣掉

      大概就是同中求異的感覺吧,這樣類型的故事有一定的支持者,就先安穩的保住,再慢慢的於人物上作點有意思的變化,來爭取額外的新讀者^^

      這種變化還不錯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