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打造溫柔心世界 01



  年僅19歲就在美國研究所進行研究的天才學者──朝永悠。

  有一天,他的研究因為財政困難而被迫中止。懷才不遇而歸國的悠,等待著他的是「女子高中講師」的約聘職務。

  悠負責的班級中,有位刻意隱藏卓越數學天分的少女廣瀨葵和在時尚雜誌擔任讀者模特兒,個性剛烈的問題學生草壁晴香。

  突如其來還不習慣的講師生活,每天被葵和晴香等學生們耍得團團轉……



  架構也是屬於似曾相識的那一種,跳級的男性菁英研究員因故跑到
 女子高中任教,面對這一群年紀小不了幾歲的異性學生,第一個難關
 就是反對老師的帶頭者,然後,下一個可能的問題就是,怎麼帶領有
 跟他一樣天賦但際遇不如他的學生。

  雖然從架構上來看,主角應該是有能力化解學生心魔、解開學生難
 題的男老師,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作者是女性,在男性的描寫上
 顯得很薄弱。

  討厭老師的女主角能夠放下,是因為同儕之間的勸導,加上自己也
 知道應該要對事不對人。甚至女主角打工被學校知道,面臨退學的命
 運時,男主角雖然說當老師應該也要跟學生一起承擔風險,就抓著學
 生跑到校長室力爭,可是,只見他說得口沫橫飛,也沒說自己要承擔
 什麼,最後也是跟這行動無關的方式解決--找理事長的親戚幫忙。

  基本上,男老師跟女學生間的互動很詭異,正常是一來一往,可是
 跟女學生傳接球的,是另一位角色,男主角只是站在中間營造出好像
 在互動的假象,還是忽視掉男主角的存在會比較順暢,而結果,可視
 為一群女學生間溫柔互動的漫畫,沒有同儕陰謀中傷,也沒有百合紛
 開,算是這時代少見的清淡漫畫。


8 則留言:

  1. 男主角沒有運用他個人專長來馴化那些女學生嗎?
    印象上我是較偏向那些能夠活用自己特性的男主教師啦。
    《GTO》的那位、《震撼鱗師》的那位也是。
    嘛,熱血型的就喜歡啦。
    所以,以上故事那位是屬於冷靜型的?

    回覆刪除
  2. 今日剛才在書店看了內文畫風。
    感覺好像《Canvas2》漫畫版(兒玉樹)的感覺。
    男主角真是可有可無呢,只為了最後跟女主角擁抱一下罷了。

    順帶一提,《Canvas2》動畫版的那個撲克臉更是寧願佢冇的餘地。完全比不上漫畫版的那個,一絲衝勁都沒了。

    回覆刪除
  3. >男主角沒有運用他個人專長來馴化那些女學生嗎?
    >(略)
    >所以,以上故事那位是屬於冷靜型的?

    >>男主角真是可有可無呢,只為了最後跟女主角擁抱一下罷了。

      我是覺得,在作者最初規劃的故事中沒有這位老師的存在,或者雖然存在,但定位跟其他老師一樣,可能有事時串場一下,基本上主角應該是學生。

      但要畫成商業作品出版,至少要有點爆點才能吸引讀者,所以這位在女校的男性前菁英就被拉上來當成讀者的眼睛。

      可是畢竟是硬拉上來的,在原本不屬於他的戲份上才會有格格不入的感覺,剔除他的戲份看起來更順暢。

    回覆刪除
  4. >>>可是畢竟是硬拉上來的,在原本不屬於他的戲份上才會有格格不入的感覺,剔除他的戲份看起來更順暢。

    那是說,作為「旁白」…或是類似《IDOL@MASTER》的「製作人」的立場會更好吧。

    回覆刪除
  5. >>可是畢竟是硬拉上來的,在原本不屬於他的戲份上才會有格格不入的感覺,剔除他的戲份看起來更順暢。

    >那是說,作為「旁白」…或是類似《IDOL@MASTER》的「製作人」的立場會更好吧。

      應該說是他不存在會比較順暢,畢竟一個男老師要是能知道女學生的動向,甚至跟在旁邊......那應該是一件很糟糕的事XD
     

    回覆刪除
  6. >>>那應該是一件很糟糕的事XD

    XD的確是啦。

    回覆刪除
  7. 本來我是想入手這本的, 不過聽你一說後又好像是個雷...

    回覆刪除
  8. >本來我是想入手這本的, 不過聽你一說後又好像是個雷...

      有提到,作者原本已經認命要好好的當一個上班族,後來意外獲得出道的機會。或許是因為這樣,作者的氣勢感覺不強,(我猜)好像有很多地方聽了編輯的意見,為了迎合讀者,將初稿作了更改,反而導致一些地方格格不入,遺憾。

      至於要不要入手,也實在是兩難ㄚ~~

      雖然是有不少缺點,但讀者不支持,說不定少了讓作者進步的機會XD

      不過說實在的,這也不是讀者該煩惱的東西。還是隨緣吧^^說不定哪天逛書店時,隨手就買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