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術數師 01 愛因斯坦被摑了一巴掌



  揉合數學與中國神祕文化,絕無冷場的古文明冒險奇譚!

  「術數師之間怎樣決鬥?」

  「術數師的比拚,就像兩台電腦在鬥快運算一樣,誰最先計算出結果,就能佔著先機。數獨門心法能洞悉天機,但結果純粹以數字的形式顯現,儘管有其侷限,然世事萬物皆離不開數理。」

  萬物皆有引力,是為「萬有引力」。

  星球與星球之間有引力,蘋果與地心之間有引力,人與人之間也有無形的引力存在。

  在堆滿舊破爛的電器維修店裡,男孩與改變他一生的恩師相遇了。

  「他的宏願就是消滅人類,我的遺願就是要你去阻止他。」

  在拜師制度近乎消跡的現代社會,師父傳我的絕學漸已失傳。直到我慢慢長大後,我才明白師父的用心。他說我與數有緣,又具俠骨仁心,正是作為救世主的條件。我懵懵懂懂不了解和平時代為什麼需要救世主,原來師父早就算出世界將邁向毀滅的命運……。



  頗有老一派武俠小說的氛圍。

  寄人籬下的邋遢小鬼竟擁有不世天賦,雖然受盡欺凌但偶然間被隱
 世高人發掘,不僅習得師傅一身高強技巧,更能享有天倫之樂以及男
 女之情,隨後更嶄露頭角……

  架構大致如此,而在武以及俠兩方面表現得如何呢?首先以俠的角
 度來說,「俠之大者,為國為民」雖然在劇中老是被提起,堪稱是主
 角門派的中心思想,但只到討論階段,尚未有考驗的機會,畢竟大魔
 王才剛登場,第一集就結束了,可以期待第二集作者的詮釋吧。

  而以武而言,則有點施展不開的遺憾,主角的門派並非是一般的拳
 館,而是以計算做為武器的占卜相命的文職,先天上就較難有氣勢的
 演出,而作者又選擇多以數學的角度呈現在讀者面前,不替這些卜卦
 測算蒙上神秘面紗,氣勢又往下跌。

  基本上可說是,架構穩、讀起來流暢,但可期待作者更進一步的小
 說。


2 則留言:

  1. 本來以為是一集完的,因為第一集的最後算是完滿的結局啦。雖然滿多謎團伏筆的,但男女主角總算有情人終成眷屬。

    誰不知第二集換了人馬之餘,還越來越誇大…- -"
    第一集的主角是有在結末出來一下子(劇透了,抱歉)。不過僅僅如此,第二集停在了不知怎的狀況。
    甚至,一起始的序幕(男人跟老人云云的)我都完全不明所以。

    第三集更是看到標題就沒了買的心。
    站在書店看了一陣子的內容後,更是無奈地放下。
    作者大概是想以幾集的形式將「戰隊」的成員背景、能力一一寫下成書吧?最後再來正式出發?大概是這樣子吧?
    唉,不過…也不太期待就是了。
    天航的作品,就那幾本初期愛情型的…終點線、羊咩咩、白羊座算好了。
    三分球這樣太過扯到「武學」的,就不太有喜。
    是有買過排球那本(台灣有嗎?),不止扯武學、更是黑道排球…- -不過嘛,出了一期,好幾年都沒影了。台灣過渡期,忙不過來吧?

    唉唉,現在是不太期望天航的作品了說。
    話說,近日正補完《天1空之鐘‧響徹惑星》。
    剛剛正讀到最終一期的中間,根本是日系RPG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2. >誰不知第二集換了人馬之餘,還越來越誇大…- -"

      原來如此,難怪看二、三集的文案寫得跟第一集的故事沒什麼關係XD

    >話說,近日正補完《天1空之鐘‧響徹惑星》。
    >剛剛正讀到最終一期的中間,根本是日系RPG的感覺呢。

      根據我那微薄的映象所及,天空之鐘大概是有輕小說易讀的優點,加上西方奇幻的氣氛,算是奇幻類小說不錯的入門故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