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Guilty Crown 01



  Coooooooooooooooool--

  這個作品主打的應該就是帥氣吧,不是那種經過時光粹鍊而成的穩
 重大器,也不是優雅高貴的社會型力量,而是少年時期的憧憬,面對
 宛如機器人威脅人類這種壓倒性的暴力,也能夠揮拳往對方腦袋打過
 去的直接且明白的力量,所展現出來的帥氣。

  可惜之處就在於插入伏筆的方式較隱誨,跟大部分直接明白的風格
 不太合,造成節奏不是很好。像下面,要不是被提醒,我一定不會發
 覺到。




4 則留言:

  1. >>>要不是被提醒,我一定不會發覺到。

    嘩嘩…我真的沒發現呢。
    感覺真像《no.6》的紫苑母子呢,不知這裡會否交代清楚呢?
    將兒子拿來做白老鼠的例子好似不少的呢,日本動漫裡。

    >>>造成節奏不是很好
    嗯嗯,好好奇那個組織頭頭點解知男主名,機械球的關係?另外,日常接到非日常這下有點急促呢。話說,除了上面母子那點外,「都市」「貧民區」「屠殺」「梶裕貴」這幾點都令有點既視感。XD"

    >>>而是少年時期的憧憬
    題外話,這一句令我想起今天剛讀畢的《獻給飛行員的戀歌》第3集呢…懷著夢想的少年少女們突然而來的惡耗,有夠震撼的。不知第五集中文版幾時出呢,聽說好像是最終話的樣子。另外,還有第三部《飛行員的夜想曲》呢。
    不然真想先開《不笑貓》啦。

    回覆刪除
  2. 這部劇情上的問題很多啊,多到我想直接寫一篇來吐嘈了。

    首先,這種日本被分割佔領壓抑的劇情超老梗,遠的不提老馬修就是這種東西,就這麼喜歡塑造右翼壓迫裝可憐的東西嗎?

    然後反抗組織首領模樣的人又中二到不行,豋場居然還打燈...你在開演唱會啊?還怪人家丟下那女生,這件事跟他又沒關係,願意幫你們把東西送來已經冒了夠多風險了好嗎。主角大可東西一扔回去過他的平凡日子,才不要跟你們扯上關係勒。明明那時候裝孫子就是正確的選擇,為啥要挨罵?主角要是下去拼穩死的,你們就會連拿到東西的機會都沒了的好嗎。

    政府軍襲來的時候還要主角拿著那玩意逃跑,有沒有搞錯啊,他人生地不熟的你也不讓個同伴陪著,你哪知道他會拿著那玩意跑到哪去?一個流彈就可以放倒這個死小孩了好嗎?起碼把東西先拿回來啊,結果先拿走的卻是機器人,到底哪個比較重要啊?

    反派也夠蠢,老梗到不行的兇暴樣就算了,你們是來找被偷的東西吧,那找到小偷的時候第一個反應該是搜身找失物不是?前面的態度看起來根本就不像管什麼人權或是性騷擾之類的問題啊,搜身找不到當然是搜藏身處,那個機器人又不小怎麼藏的住。

    結果只把人帶走就算了,智障啊?

    伏筆什麼的不重要啦,看到那麼多腦殘劇情我一點也不會對這部抱什麼期望

    回覆刪除
  3. >《獻給飛行員的戀歌》第3集呢…懷著夢想的少年少女們突然而來的惡耗,有夠震撼的。不知第五集中文版幾時出呢,聽說好像是最終話的樣子。另外,還有第三部《飛行員的夜想曲》呢。

      戀歌的確是全五集^^

      說到夜想曲,作者犬村小六也一直往飛行員的故事靠攏,看來對讀者、作者、出版社是三贏的局面呢。

    回覆刪除
  4. >首先,這種日本被分割佔領壓抑的劇情超老梗,遠的不提老馬修就是這種東西,就這麼喜.............

    (文長恕刪)

    ..........................


      對背景這方面我也有頗多疑問,但動畫一集約20分鐘的篇幅畢竟不像漫畫一本或小說一本有辦法塞入較多內容,可能再等個二、三集看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