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安吾捕物帖 UN-GO 01


  今天真不知是什麼奇妙的日子,竟然連續兩部作品都看到類似的缺
 點,作者想寫的中心思想有意思,卻因為操縱故事的功力不足,導致
 成品七零八落。

  這是一個推理作品,製作群的重心在殺人的動機上,可是為了鋪陳
 兇手與被害者的背景,卻犧牲了推理的樂趣,有好幾位偵探,第一位
 先大喇喇的發表嫌疑犯A是兇手的推理,以帶出死者的背景、人脈與
 遭遇的難題,然後這番草率的推理馬上被第二位偵探打槍,再指出另
 一個可能性,更繼續補強死者的背景、人脈與遭遇的難題,被打槍後
 就這樣繼續循環下去。

  這樣厚植出來的動機照理說是應該很有看頭,只是原作是很早期的
 東西,動機也就是中心思想是戰爭末期到戰後復興時,世人對運送資
 源的官商的看法的改變。這樣的內容對我這世代的人很不好體會。

  而比較好理解,容易引起興趣的推理劇卻為了要帶出人物背景,變
 成了鬧劇一場,最後竟是靠神打找出真相。如果一直保持這風格,後
 勢相當不看好。

  板面太空曠,欣賞一下女主角吧。



4 則留言:

  1. >>>只是原作是很早期的東西

    原是是早期作品嗎?也沒留意內裡有沒「手機」之類的東西了…- -"

    的確是散+急的啦,不過對本來說還好。
    而就算看過官網,我也不知道原來那個女的是那個小男孩(?)變成的。orz"

    話說,結末的第0話是怎麼回事?
    另外,這個的製作群跟《c》的是一樣吧?

    回覆刪除
  2. >>原作是很早期

    我也有個疑問 一開始就說原作是早期的東西 但是搬到近未來的時代背景 光這個時代的差異就讓我想好一陣子= =

    >>世人對運送資源的官商的看法的改變。這樣的內容對我這世代的人很不好體會。

    不難理解啦XD 只要單純想成戰後民眾需要有個可以寄放仇恨的人就好 不過這部的推理劇一點也不像推理劇 大概是因為要濃縮到一集結數的關係??

    >>容易引起興趣的推理劇卻為了要帶出人物背景,變
     成了鬧劇一場,最後竟是靠神打找出真相

    看到UN-GO那邊我就傻眼了 果然還是要靠不可思議的小幫手才能解決嘛~"~
    順帶一提 看到小隻的UN-GO在那邊喊忍不住了忍不住了我以為他要去上廁所XDDD

    回覆刪除
  3. >>只是原作是很早期的東西
    >原是是早期作品嗎?也沒留意內裡有沒「手機」之類的東西了…- -"

      原作是很早期,但為了方便我們這時代的讀者,改編作了不少更動,科技跟外面的我們差不多,像是很夯的觸控式螢幕XD
     

    回覆刪除
  4. >不難理解啦XD 只要單純想成戰後民眾需要有個可以寄放仇恨的人就好 不過這部的推理劇一點也不像推理劇 大概是因為要濃縮到一集結數的關係??

      您說的沒錯。這邊是我用詞錯誤了,原文應該改成(可以理解但)難以感同身受,會比較好。

      要有這種情懷可能要我的祖父輩了XD

      能讓故事情節觸中心緒,這情節才有當作故事中心的價值,如果只限於理解,而不能體悟,那重心還是放在推理過程上好,像我這樣的人就是不能感同身受XD

    >順帶一提 看到小隻的UN-GO在那邊喊忍不住了忍不住了我以為他要去上廁所XDDD

      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