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劇團!Theatre



  --有多少人在生命走到盡頭之前,曾經體驗過眾人一起驚喜、狂歡、哭泣?

  「守財奴有什麼不好!錢才是正義!」 
  「我也想前往她所在的世界──靠自己的才藝賺錢的職業世界。」
  「我並不是被隨便做做的戲吸引而入團的。」
  「即使如此,我還是想成為千歲。我想成為改變巧的那個人。」
  「牧子都這麼說了,絕對錯不了!」
  「原來哥哥是繼承了兩方的基因啊!真是對惹人厭的兄弟。」
  「我喜歡演戲,但不喜歡貧窮。」
  「兩年三百萬,正好用來測試我們的實力啊!」
  「要是做了卻失敗,不是很悲哀嗎?」
  「我覺得我一定會捅婁子……」
  「你真的很讓人火大耶!」

  擁有鮮明個性的十位團員,加上守財奴債主春川司,彼此間的強烈羈絆會產生出什麼樣的化學作用?而在司的鞭策之下,旗子劇團是否能在兩年內還清負債,朝向職業級劇團邁進——



  有一個名詞叫作渣圈圈,意思大抵是一群懷有夢想、有目標的人卻
 害怕真實世界對自己的評價,於是縮在殼中,只對自己的同類交換作
 品,互相評價,以此獲取自信而繼續下去。

  重點是,不敢接受外界的評價,即使這是嘔心瀝血的得意之作,也
 承受不起一點負面評價破壞那脆弱的心,只好盡量找藉口躲避。對以
 劇團為主題的故事,最直接、最真實的評價,毫無疑問的就是「你賺
 錢了嗎?」

  保持學生時代的夢想,畢業之後依然想用演戲混口飯吃,以這樣的
 人為中心所組成的劇團,是夢想至上,避談金錢問題的。

  這樣的生活態度沒什麼錯,但責任卻不可與態度混為一談,想要劇
 團長久下去,也是要付出代價的,如果付出代價、負責擦屁股的是個
 跟劇團沒什麼關係的人,那個人想必很火大吧。

  於是「讓我來整頓劇團、節撙開支,來試試這劇團可不可以被這世
 界正面評價吧。」打爛渣圈圈,讓世界看起來順眼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