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身為男高中生兼當紅輕小說作家的我,正被年紀比我小且從事聲優工作的女同學掐住脖子 01 Time to Play〈上〉



  我是一名從電擊文庫出道成為作家的高中生。為了寫作休學一年後,我轉學到一間高中,在校內遇見名叫似鳥繪里的女生。

  她是聲優界新人,也有在我的小說改編的動畫中配音。在校內,我們都把自己的工作當成祕密。似鳥在班上很受歡迎,我則很孤單……

  這樣的我們倆只有每逢週四為了動畫配音工作並肩坐在特快車上時,才有機會交談。為了提昇演技,她向我詢問關於作家這行的問題。當我在回答問題的過程中――

  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這是我最後終於失去意識前所發生的事,也是個宛如走馬燈的故事。


  秘密,似糖如蜜。

  擁有共同的秘密這件事可以輕易的區隔出兩群人,不知情的人以及
 因為共有而產生同伴意識的人,高中生輕小說作家以及高中生聲優因
 為同一件工作而必須在同樣的上課時間請假,正常的上課時間卻是男
 與女一同搭車上京,有著引人遐想的甜甜淡淡氛圍。

  輕小說作家跟聲優這兩項工作都是瞞著同學進行,在這年齡畢竟是
 很少見的例外,於是形成了神祕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男主角已經跟她還有讀者們說明了,至於她的過去不僅他,相信讀
 者也很有興趣,如同蜜一樣吸引人。

  而除了漂亮的氣氛外,故事的另一個重點在於輕小說作家的心路歷
 程,以此為核心,對於作品、對於比賽、對於出版社、對於讀者有著
 作者許多年累積下來的經驗跟想法,藉由書中角色發聲,有志作家的
 讀者,甚至已經有著創作者身分的讀者,可以參照。

  或許,單純的讀者也有偷窺到專業人士秘密的愉快。

  算是在兩種讀者間平衡抓很好的故事,就算對於男主角的甘苦談不
 感興趣,也可以享受到同伴間的愉快氣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