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基地與帝國



  經過近二百年勵精圖治,「基地」憑藉優越的科技,征服了星際間眾多政治勢力,儼然成為銀河一方的霸主。為了實現「基地之父」哈里‧謝頓的千年大計,基地繼續不斷開疆拓土,終於與銀河帝國產生正面衝突。

  帝國雖已江河日下,仍舊擁有銀河中最強大的武力。為了恢復昔日的光榮,一位驍勇善戰的將軍奉命遠征。他所率領的星際艦隊勢如破竹,令基地大軍毫無招架之力。只剩下謝頓當年的預言,成了基地最後的一線希望。

  然而,縱使是具有神鬼莫測之機的謝頓,也無法預料到由於一個人的崛起,銀河的歷史會因而改寫。那個自稱「騾」的突變異種,憑一己之力便能戰勝百萬雄師;即使是意志最堅強的敵人,也會毫無例外屈服在他腳下。決心征服銀河的騾,早已將基地視為首要目標……


  依舊很棒。(▽≦ )/

  基地系列的第二集。本集分為二個故事,第一篇是將軍,第二篇是
 騾。第一篇的將軍只能說的上是普通,跟第一集的幾篇結構類似,人
 物也不突出,看過就算。不過,第二篇真是精彩。

  經過時間的流逝,各個事件的出現讓謝頓的預言有如神一般的地位
 ,然而人究竟不是神,出現了預料之外發展,讓信仰謝頓預言的人們
 頓失依靠。騾的出現是屬於謝頓仟年計畫之外的,而意外永遠是最吸
 引人目光的,且看現世的霸主對抗逝去的智者,勝負誰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