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CLANNAD 終感


  的確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不過也僅值得一看,若要再回味的話,似乎沒什麼必要。

  在畫面以及畫面的表現上,只能說不愧是京阿尼,絕對是一流的表
 現。不過,在其他方面,倒是有不少可惜的地方。

  尤其是在原作是由多線進行的GalGame改編的情況下,若照
 般演出,整體故事會被許多的支線切割,造成主線的不明顯,這是這
 類改編作的原罪。可惜的是京阿尼,似乎沒有處理的打算。但也不是
 不能理解,隨意進行取捨,面對Fans當真是動輒得咎,龜穩穩反
 而可能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在劇情上,我很喜歡校園故事的部分,一大堆的低能橋段都很讚,
 特別是春原,GJ。

  如果將整體故事切成四大塊,前二部分,風子篇跟琴美篇,我也是
 喜歡前面的校園部分,可是收尾的地方卻都很糟,有一句話是這樣說
 的「畫鬼容易、畫人難」,前面的鋪陳很好,可是最後來個外掛奇蹟
 ,不免讓我感覺,前面洞挖太大,作者沒能力填,只好全部推給奇蹟
 來解決,這種處理方式,真的讓我滿臉黑線。Σ( ̄□ ̄|||

  後面兩個部分,藤原姊妹跟智代線還有渚線沒有扯到奇蹟這方面就
 還不錯,不過,我想血尿控訴一下,藤原姊妹跟智代線是本故事中我
 最有興趣的一段,收那麼快是什麼意思,┴┴ ︵╰(‵□′)╯︵ ┴┴
 還一次發三張好人卡,慘。

  至於最後的渚線,非常正統的處理方式,算是結束的不過不失。比
 較可惜的是渚這個角色的光芒實在比不上其他的人物啊,用來收尾總
 覺得缺少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