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角鴞與夜之王



  很標準的一本完投稿小說。篇幅受限制,人物並沒有太多的描寫,顯的單薄,但也因為如此,角色所表現的單一性格特徵卻也讓人物定位鮮明。劇情簡單,文案上的說明「毀滅與重生」已足以說明,雖然題材不新鮮,但作者手腕好的話,氣氛也可以感染到讀者身上。

  簡單來說,電波跟我沒有對到,我看到後面已經是快速翻閱了。不過,就上述的部分,其實寫的不錯,不愧是電擊小說大賞的得獎作品,如果電波符合的話,應該會覺得不錯。


2 則留言:

  1. 這本是氣氛走向,故事上的走向其實很好猜XD
    和前幾年大賞比起來,這本算是比較難得一出道就有如此筆力的作品,一般而言,即使是大賞作家,因為剛出道,難免還是有不足之處,所以有的時候我覺得還是追既存具有一定知名度及實力的作者作品,會比較保險:P

    回覆刪除
  2. 嗯,比賽預設的得獎基準跟受大眾歡迎的的商業小說的確不太一樣^_^,角鴞與夜之王的氛圍在輕小說實在少見,有一種「繪本」或「童話故事」的感覺,不過,本書的讀者群跟部分的輕小說讀者應該有點落差,評價上可能也會因此影響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