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神的記事本 01


  「我不是普通的偵探,是尼特族偵探。搜尋全世界,找出死者的話語。」統率聚集於暗巷中尼特族的『尼特族偵探』──愛麗絲如是說。

  高一那年冬天我和彩夏所捲入的怪異事件,以及侵蝕都市的惡質毒品『ANGEL.FIX』,所有謎底都是由足不出戶的少女偵探愛麗絲解開的。

  「了解真相可能會破壞你以往平靜的生活,即使如此你還是想知道嗎?」

  因為我的回答,平日無所事事的尼特族為了解決案件而出動了!


  拉頁的愛麗絲好萌。○(* ̄︶ ̄*)○

  完。

  ...
  ......
  .........

  呃,如果要多說點的話就是,彩頁的愛麗絲露內褲、彩夏的裙子好
 短,是惡意賣萌啊~~

  ...

  對不起,我錯了,我會認真點的。

  以一本偵探小說的角度來看,這一本還真的是我近年來讀到最平淡
 的一本,整本書有如溫水一般,沒有熱水的激情,也沒有冷水似的冷
 靜,更沒有加熱的過程能夠引領讀者進入真相。看到最後我彷彿泡在
 溫泉之中,沈沈睡去。

  原因或許在於主角在追求真相的過程中,有如局外人一般,所能接
 受到訊息都是來自於他人的片段,這種疏離感造成讀者跟故事中的事
 件有所距離,彷若在閱讀報紙上的社會事件一般,不過,報紙上的篇
 幅可能只有一小段,看過去就罷,然而小說卻高達三百頁,這讀起來
 真的昏昏欲睡。

  不過,描寫事件的篇幅不多,就代表著有空間可以在其他方面多作
 著墨,如果您對一個高中生在青春期的呻吟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看
 看,當然,不保證品質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