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塵骸魔京~Phantastica of Nine~



  ──我的他沒有心。喜愛普通的高中生活更甚一切的班長.牧本美佐繪,她喜歡上了平時面無表情且處事冷靜、總是無視週遭氣氛、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同班同學.九門克綺。

  一面踩著笨拙的步伐,一面確認彼此心意的兩人卻受到狹祭市的黑暗面侵襲──也就是進逼而來的人外之民,以及與其對抗的組織[史特拉斯],將兩人捲入的殘酷命運即將揭開序幕。





  水準之上的好作品。乘著這波輕小說潮,也看了不少由遊戲改編的
 小說,不過基本上都有一個問題存在,當缺少了華麗的聲光效果、漂
 亮的畫面、動聽的配樂、甚至能夠賦予生命的配音時,改編的小說究
 竟能夠獲得多少的評價?是否能夠不負這個作品名稱?

  我想我給的評價大都是負面的。紙本的生命必須由文字來賦予,但
 不少作者不能將遊戲漂亮的演出轉化為文字,我看到的往往只是劇情
 的照搬寫出,缺乏演出,不管原著的劇情多麼優秀,效果就如同單純
 的敘述,會令人昏昏欲睡。

  所以看到遊戲的改編作,往往令我望之卻步。不過,在沒什麼期待
 作品的情況下,還是會拿起來翻翻看,塵骸魔京就是意外的收穫。

  以遊戲沒有的路線作為原創劇情,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不用負擔
 改編的原罪。不過,塵骸魔京優秀的地方並不是在這裡,將焦點集中
 在九門克綺跟牧本美佐繪的描寫,放棄其他可能會妨礙閱讀節奏的人
 物、設定敘述,先暫時的讓讀者對男女主角有基本的認識,期待著他
 們之間的發展,再搭上光明之後,似乎注定互相對抗的預感,很令人
 期待,尤其是本書的收尾,斷在這裡真令人心養難耐,九門克綺跟牧
 本美佐繪在夜晚的異形相遇,吊人胃口。

2 則留言:

  1. 第一集的內容很不錯看,
    男女主角的互動感覺很新鮮,
    但第二集就可惜了,
    感覺收尾的太倉促與老套了~(好失望-W-)

    回覆刪除
  2. >但第二集就可惜了,
    >感覺收尾的太倉促與老套了~(好失望-W-)

      我也是蠻失望的,原因有點不同就是,附近的租書店沒進第二集啊(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