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紅 動畫版 03


  談論到新番的紅,原作小說就不免被拿出來作比較。而相較於小說
 的高人氣,大量Fans的喜愛,我個人並不喜歡紅的小說,說好聽
 一點,就是評價普通,而說難聽一點...算了,幹嘛特地說難聽一
 點。

  (有興趣觀看小弟的評價的,可翻閱前面的文章,紅系列小說總
   共有四篇感想文。)

  既然對原作評價不高,又何必找改編的動畫版來看?對於個人評價
 大好或大壞的作品,我很有興趣觀看他人的評論。評價一個作品時,
 難免會為自己本身的能力、知識所限制住,不過,如果能夠戴上一副
 有色眼鏡,由與自己本身能力、知識、經歷都不相同的人所製造出來
 的眼鏡,從鏡片中望出去所能看見的風景也會不一樣,我很喜歡這種
 感覺。

  而一個改編作品,所投入的心力,可能比一篇評論還高,其中充滿
 者監督對原作的解讀,而再重組出來的世界。對於這一個世界,我留
 心觀察了三集,在「似乎沒有崩壞」的前提下,我想可以說是個可以
 欣賞的番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