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花冠之淚 11


  食之無味,棄之。

  ...
  ...
  ...

  小子,同樣的招式不要用第二次。
    /
  <( ‵皿′)╮ ╩══╩ (/ ̄□ ̄")/~


  嗯...那來說一下想法吧。

  在背景上設定了被帝國攻擊的蠻族,為了平衡兩者的實力差,加上
 了魔王、法師等強力菁英,再以魔王為中心擴展出許多我方角色的故
 事。勉強算是有兩個重點吧。

  依不同的媒體可能有不同的前進方式。比方說,如果預設為較硬的
 奇幻小說的話,可能就是用蠻族對帝國這條抗爭線為主,在戰火之中
 再帶出各角色的故事。

  如果是GalGame這類型的話,可能就是以角色為主,那呈現
 出來的是角色互動外帶抗爭故事。

  兩者都有其吸引人的先天優勢,也抓的到各自的收視族群。但這改
 編的電視版,則是走極端的將重心全部放在角色上。製作群應該是有
 其考量才會這麼做,但在我的角度只見到兩個缺點。

  第一點大概是,在背景跟人物幾乎拖勾的情況下,很難製造事件讓
 人物產生衝突,激發火花,讓觀眾對角色有認同感,簡單的說就是魅
 力。

  現在看到的只是打打野生動物、逛逛市場、再不然就是打劫,這些
 蠻族的日常生活,很難說有趣。

  第二點就是角色太多了,每個人都要分配到戲份,是有排擠效應存
 在的,加上前一點所說沒有大事件來激發角色魅力,各角色更是扁平
 陰影化。

  最近的帝國劍士篇算是例外得到厚愛,才有大篇幅的敘述,但受限
 於電視這個媒介上,使得很多事件不能如原作電玩般的演出,震撼力
 大打折扣,甚至可以說不倫不類、亂七八糟。

  可以跟到現在,依靠的是漂亮精緻的人設。不過,現在的我也只能



14 則留言:

  1. 棄的及時!後面的劇情讓我只能送編劇一句關七的名言。

    回覆刪除
  2. >關七的名言

      XD

    回覆刪除
  3. 事實上從11話到19話我可是看一話罵一篇,我還沒遇過哪部動畫可以讓我這樣大量吐槽的,就連超電磁砲也辦不到啊

    回覆刪除
  4.   對比大受好評的前一改編作受傳誦之物,這花冠之淚真是讓觀眾流淚。

    回覆刪除
  5. 其實被傳頌者我也有吐...只是沒那麼凶XD。
    日本人寫的冷兵器戰爭真的給它...orz

    回覆刪除
  6. >其實被傳頌者我也有吐...只是沒那麼凶XD。
    >日本人寫的冷兵器戰爭真的給它...orz

      看來您對這二部的吐點不同,花冠吐劇情?傳頌是吐設定?

    回覆刪除
  7. 傳頌主要集中在戰爭的描寫上,花冠到後來差不多是什麼都吐了XD

    回覆刪除
  8. >花冠到後來差不多是什麼都吐了XD

      吐嘈也是樂趣啊,另類看下去的動力 XD

      說真的,我對花冠人設很有愛,可惜這改編把故事弄得亂七八糟。

    回覆刪除
  9. >吐嘈也是樂趣啊,另類看下去的動力 XD

    這倒是,有時候吐嘈吐一吐其實還挺爽的(?)

    >說真的,我對花冠人設很有愛,可惜這改編把故事弄得亂七八糟。

    我大概只對那隻阿爾猴子有意見,摩爾康不是我的菜,對其他的偏好大概都在中間到不錯,特別是奧塔薇亞。

    可是編劇編的很讓人失望...破格的一蹋糊塗。

    回覆刪除
  10. >可是編劇編的很讓人失望...破格的一蹋糊塗。

      說到編劇,不知道原作比起改編作如何?花冠之淚的電玩版好像沒有看見很多人在討論。

    回覆刪除
  11. 我有問過玩完原作的人,第15話好幾個吐嘈點都是原作就有的...

    所以我馬上決定葉社以後如果出類似風格的遊戲我打死不碰。

    回覆刪除
  12. >我有問過玩完原作的人,第15話好幾個吐嘈點都是原作就有的...

      啊哈哈~~那還真是沒救了(默哀)

      而且討人喜歡的人設是PS2版的,有過激劇情可以玩的18禁版本的人設實在是比較不討喜,果然難以兩全其美嗎。

    回覆刪除
  13. 啊,那個好像是PS3版的。我也很同意那個人設是比PC版要好看很多XD。

    只是就算沒有人設根劇情問題,即時戰略苦手的我也很難碰原做就是。

    回覆刪除
  14. >啊,那個好像是PS3版的。我也很同意那個人設是比PC版要好看很多XD。

      啊哈哈~~沒有主機果然記憶就不準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