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人類衰退之後 03




  我們人類迎接緩慢的衰退,已經過了好幾個世紀。如今地球已經屬於「妖精」的了。我身為國際公務員「調停官」的工作,就是負責斡旋在妖精與人類之間......雖然這工作是份相當清閒的差事。

  為了將正迅速衰退中的人類所有活動記錄下來,聯合國開始了一項「人類遺跡計畫」;由於這項計畫的影響,樟樹之里決定實施通電工程,舉辦起「夏季電力祭典」。另一方面,妖精們則是打包返鄉......這表示妖精們即將不見蹤影!?在微妙的離別之後,我們前往都市遺跡進行調查,不過......



  這本書糟糕到讓我放棄整個系列。

  應該是各評價分類的最低潮剛好重疊在一起才造成這慘況吧。

  首先就是妖精在故事中的作用,自第一集起作用都差不多,一路看
 下來多少也有點膩,在第二集中的妖精雖然沒有創新,但在故事中也
 算是幕後黑手,可說是故事的推手。但這第三集中,沒有第一集的新
 鮮感,也沒有在第二集的作用,開始無趣了。

  第二點,把探險故事寫得這般不刺激,根本就違反了探險故事的本
 質。還是說我誤會了,第三集根本不是探險故事?

  第三點,不知是作者寫法的問題,還是譯者的問題,又或者是我理
 解上的問題?在探險進行時,我很難瞭解這座城市內的構造跟主角遇
 上的情況,尤其是史萊姆跟插座跟獨石那段,到底什麼是什麼啊。這
 書中的描述讓我這讀者不解啊。

  下次有機會的話,把二、三集一起出清吧...留第一集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