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機巧魔神 04 秘密的轉學生之謎



  洛蘆和高中發生了失竊事件,犯人為擁有「內褲男(Hameln)」怪稱號的內衣褲神偷。受害的規模則超過了數百件內褲。在火冒三丈的朱浬命令下,智春等人展開逮捕小偷的行動。

  在此關頭,一名金髮美少女留學生轉入了智春班上。少女名為阿妮婭.福爾切,外貌看起來雖然像個十歲左右的小孩,但卻是一位讓智春等人大為困惑的天才少女。此外,阿妮婭的真正身分其實是科學狂會找來的「食運」惡魔,而且她還瞭解機巧魔神的秘密……

  在一群個性強烈的美女環繞下,智春的日常生活將會更加膽戰心驚?!三雲岳斗呈獻的高中校園龐克搖滾第四集,劇情步步邁向高潮!!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先接觸過動畫的關係,覺得小說的劇情密度相對
 稀薄了許多,動畫受制於有限度的播放長度,製作群一定要緊抓著故
 事主軸,其他一些插科打諢的東西就盡量省略,節奏快多了。

  機巧魔神的輕小說比一般定價一八O稍貴了一點,書本厚度當然也
 是跟著增加了,內容也的確是增加的,而這些增加的內容基本上都是
 落在主角群相處的篇幅上。

  更多的演出機會讓角色更活靈活現,但也因此讓主線的進展並不是
 那麼快速,稱讚之餘也不免讓人覺得可惜。


2 則留言:

  1. 更多的演出機會讓角色更活靈活現,但也因此讓主線的進展並不是那麼快速,稱讚之餘也不免讓人覺得可惜。

    >>類似夏娜的那種感覺嗎?

    回覆刪除
  2. >>更多的演出機會讓角色更活靈活現,但也因此讓主線的進展並不是那麼快速,稱讚之餘也不免讓人覺得可惜。
    >類似夏娜的那種感覺嗎?

      我不太清楚您對夏娜的評價,所以也沒辦法回答您是或不是。

      如果問我這二部的比較,基本上我不會放在一起比,我對機巧魔神的想法可以翻一下舊文。至於夏娜,在評價內容之前,我會先被高橋彌七郎的筆法擊倒。結論是「二者不適合比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