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失禮了!我是垃圾桶妖怪 01



  跟垃圾桶無冤無仇的高中生.小山萌太,某一天受到垃圾桶的感召,進到了垃圾桶裡變成垃圾桶妖怪?

  察覺他有困難而前來相救的,居然也是另一個妖怪,而且還是他的同班同學.水無冰柱?兩人攜手拯救各式各樣的其他妖怪:有超愛大腿,有話直說的妖怪老實男&因為害怕而一直躲在桌子底下的妖怪桌下女!

  超創新題材的校園喜劇來囉!




  應該算是熱鬧輕鬆的小說吧。

  故事的背景跟主軸是結合在一起的,在這個世界中人會因為遺憾而
 轉變為妖怪,只有解決這個遺憾才能回復為人。牽扯到遺憾之類的主
 題往往會造成沈重的氛圍,只是因為主要角色都是妖怪,而且是行動
 很搞笑的妖怪,讓注意力從低沈中移開,感覺書中氣氛會向較低年齡
 的讀者靠攏。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男主角面對來自四面八方否定人格的惡毒語言
 時,那用盡力氣的反駁兼吐嘈,總會在我的腦中響起神谷浩史替阿良
 良木暦的發聲,幸好注意力被妖怪化帶開,免得讓我想起他是處於這
 麼悽慘的環境。


2 則留言:

  1. 我個人是真的很佩服主角可以忍受這樣的處境...想像一下就覺得這不是能夠笑笑帶過的

    回覆刪除
  2. >我個人是真的很佩服主角可以忍受這樣的處境...想像一下就覺得這不是能夠笑笑帶過的

      根據作者自己設下的妖怪化條件,多數的角色都很有往黑暗化的潛力,不過作者也用妖怪化跟笑鬧式的風格帶過來移轉讀者注意力,我也不想繼續深究下去就是,對心理衛生不好。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