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創立!?三星學生會 03



  「真不想去上學……」

  在暑假中向陽菜告白→壯烈犧牲的惠,學校生活來到令他憂鬱的第二學期。理所當然的,他與陽菜之間的關係變得十分緊繃……

  奇怪了?怎麼連陽菜與鳥越之間的關係也很不自然?

  另一方面,鳥越和圓兩個人還是毫不掩飾對於向坂水穗(惠×金魚神=性別不詳!)的愛慕之情。就在一群人陷入複雜的戀愛關係之際,文化祭竟然還要提前一個月舉辦。不只全校大亂,黑彈數量&學生會的工作也跟著暴增!甚至還有一個〝陰謀〞即將浮上水面!?

  描寫多重三角關係的故事,邁向風波不斷的第三章!




  「我說啊,向坂。」
  「老實說,我剛開始也一直因為事情老是不順利而感到焦慮。但是
   我也知道,只要許多人聚集在一起並且認真地討論事情,本來就
   會產生一些摩擦。也使我體會到三校合併後要處理事情,並非彼
   此用三兩句話就能應付過去那麼單純。」
  「我感到很辛苦,向坂。一直都是。」
  「但是,我相信那正是催生新事物的短暫痛楚。」

  上面這一段話是主角之一的葛城圓對著向坂惠在學園祭前抒發想法
 的一幕,這應該也是作者寫作的精神,也就是踏實的描寫角色跟角色
 間的互動,隨著篇幅的增加,逐漸創作出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物。

  相對於本書的寫作方式,最近翻看輕小說時,總是有一個感覺,一
 些作者只作堆砌設定的部分,其他細部則要靠讀者的腦袋形成。比方
 說,作者不靠大量的角色互動建立出女角的傲嬌性格,反而給予她一
 個標籤後,要求讀者以夏娜、大河、露易絲為範本,自行在腦海中配
 出釘宮的聲音。

  如果說,作者跟讀者有相同的動漫畫資料庫,作者想寫的,讀者可
 以立即反應出來,這種寫法倒也無妨。可是,像我這類資料庫內容貧
 乏的,腦袋是補不完作者設定的,很遺憾會形成內容呆板的慘況。

  對於這樣的輕小說,與其稱之為小說,還不如說是想要動畫化的動
 畫劇本,讀起來挺無奈的。

  而即使筆下不華麗、難有經典人物的誕生,但佐佐原史緒這樣一步
 一腳印、一字一刻畫的寫故事,還是令人有親近感,推薦。


7 則留言:

  1. 這套確實是傑作啊,看完之後又馬上拿出第4集重看一遍XD

    回覆刪除
  2. >這套確實是傑作啊,看完之後又馬上拿出第4集重看一遍XD

      咦!日版第四集收尾了嗎?還是要等到第五本?

    回覆刪除
  3. >是啊,第四集就結束了

      也是呢,起承轉合的感覺很明顯。該結束就結束,好^^

    回覆刪除
  4. 這套寫作的技巧相當好,只能說沒有紅真的蠻可惜的...

    回覆刪除
  5. >這套寫作的技巧相當好,只能說沒有紅真的蠻可惜的...

      之前看過同作者的暴風少女,我的評價甚至更高過這一部,也有得到輕小說最厲害的19名,可惜也是不紅。或許佐佐原始緒少了一個成名的機緣吧,真是可惜。

    回覆刪除
  6. 這作者也出了五六部以上的作品吧,就是紅不起來不上不下的樣子啊。

    哪天看有沒有那個機緣動畫化說不定有辦法,比方說給京阿尼看上這樣

    雖然那不見得是好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