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馭時少女Rinne 01 起始之書



  「馭時」一族能夠藉由看兩百萬字的書,暫停一秒鐘的時間。

  他們住在巴別塔,以看書維生,但是也有怪胎特地跑到人間,那就是住在我家隔壁的少女,也是我的青梅竹馬──輪迴。

  「我想來一場令人熱血沸騰的大冒險!」我們因為輪迴的一句話而展開冒險,意外獲得「沒有人看得懂的書」,同時得知「馭時」一族的祕密──能夠跨越時空、住在歷史之中的死神「碎時」。

  這個夏天,因為一本書、一場冒險,改變了我們的未來……



  如果用交朋友事件當作分隔點的話,該說相對於安樂的前段,後段
 是作者控制不了而爆炸,還是平靜的前半只是為了鋪陳燦爛奪目的戰
 鬥呢。

  開頭肇始於一本沒人看得懂的古書,因此而展開的夏日大冒險,主
 角群的年紀是很好的視野,十二歲是處於知識遠大於小朋友可以自主
 行動的範圍,所以由想像力填補這段落差,在小小的腦袋瓜中形成無
 數奔放的冒險。

  我很喜歡這時的氣氛。而之後卻是逐漸轉為很少年漫畫的氛圍,有
 龐大的世界觀、非凡的道具與注定繼承它的主角、驚人的血統、還有
 會搞錯對象感覺很遜的魔王,以及女主角換裝賣萌等等。

  以少年為客層的話,這些都算是常見的要素,也因此少了點有趣的
 東西吧。

  只論前半的話,我很喜歡,可是書的最小單位是一本,真是可惜了。

    *************************

  明明該是大夢鼾眠的時候,怎麼會在這時發文呢?
  因為我現在在跟博客來第五張訂單搏鬥中,已經快三個小時了,真
 想上床擁抱棉被,還要跟網路纏鬥真是遺憾。算算這次又花了不少錢
 了,博客來還算大方。

  說到花錢,最近迷上了普洱茶,網路上、附近茶行到處買茶,客廳
 一角堆了六七箱的茶,新茶、舊茶、生茶、熟茶,買到已經不太敢去
 算花了多少錢,應該有三四萬以上,說不定破五六萬也有可能,真是
 可怕,狂熱真的會讓人失去理智的一直買。

  傳統名門的大益、下關茶廠,追求高品質的陳升、福今茶廠,更不
 用說有一堆台灣的茶人前輩跑到雲南追夢,親手完成自己理想中的那
 一餅普洱。普洱的世界真是深奧,後輩正在努力追趕中。

6 則留言:

  1. >客廳一角堆了六七箱的茶,新茶、舊茶、生茶、熟茶,買到已經不太敢去算花了多少錢,應該有三四萬以上,說不定破五六萬也有可能,真是可怕,狂熱真的會讓人失去理智的一直買。


    真是遠大又頗令荷包扁扁的夢想啊XD

    回覆刪除
  2. >真是遠大又頗令荷包扁扁的夢想啊XD

      之前有個茶論壇辦了個普查,看見有人收藏(應該兼商人)了數千萬普洱茶,實在讓人心多跳了幾下!!

      不愧是可以喝的古董,經過了五六十年的光陰,從原本一餅幾塊錢人民幣增值成數十萬台幣,喝一口茶大概就有如電影中把美鈔當煙捲的豪氣,真希望有生之年也可以來一口,嚐嚐老茶的滋味。

    回覆刪除
  3. 這本受到好評的地方在於它寫出了有血有肉的青梅竹馬,不像其他作品裡面,都只是設定,只是出來當炮灰的。特別是現在的作品設定一堆都嘛是男主角A女主角B男主角的青梅主馬C還有男主角的損友D這種人際關係架構,真可說是毫無新意

    相較之下主線劇情就確實有點無趣了

    回覆刪除
  4. >這本受到好評的地方在於它寫出了有血有肉的青梅竹馬......

      非常同意。同樣是輕小說又是有血肉的描寫的話,天川天音第一集中有個橋段是三人吃火鍋,那一段把第二女主角那種情竇初開的小女生到男生家用餐的心情寫的很棒。

    >相較之下主線劇情就確實有點無趣了

      老實說,天川天音第一集中我只記得上面那個段子,其他全部忘光了......主線還是很重要的。

    回覆刪除
  5. 我一直把天川天音的搞笑部分當作是主線耶,不然哪看的下去,原本的主線中二成那樣XD。標題這本還算比較好一點啦...

    回覆刪除
  6. >我一直把天川天音的搞笑部分當作是主線耶,不然哪看的下去,原本的主線中二成那樣XD。標題這本還算比較好一點啦...

      啊啊,小說果然還是要注重故事^^偶而的亮點可以加分,可是本體不健全的話,還是難以吸引人看下一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