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鋼鐵白兔騎士團 Ⅸ



  在科菱圖斯攻防戰取得勝利之後,列芙蓮希雅讓游擊小隊的加布莉艾拉等人放了一段長假。欣喜雀躍的眾人所前往的休假地,是風光明媚的中央湖!

  然而在那裡等待她們的,卻是出乎意料的召集令!?

  她們接到的新任務是加入魯.安荷爾救援部隊並且馬上進軍,這樣的任務內容實在非比尋常……不只如此,在本次的作戰之中負責指揮游擊小隊的,居然是白兔騎士團最兇惡的部隊長艾格拉--!?

  美麗☆絢爛的少女戰記,撼動大平原霸權,局勢緊迫的第九集!



  從姬恩歸隊之後開始的劇情有種迷航之旅的感覺,沒有個大目標讓
 雛鳥小隊前進,讀著讀著頗有無從著力的感覺,這一集終於突破這種
 感覺了,但並不是劇情上,故事應該是為了接上開頭大戰,要塑造出
 風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快速的改變各國勢力版圖,這種高層才有全
 盤瞭解的東西,身為雛鳥的主角群當然不清楚,所以讀者也身如五里
 霧中。

  讓人心神一振的地方在於雛鳥小隊的初次戰鬥,很切實的在人員的
 調度、隊伍移動上描寫,還有利用天候和地形剋敵,也許對戰術有研
 究的讀者而言,可能錯漏百出,但如我這般的外行人,已經有相當的
 說服力了,對比一些作品中,主角一句話指出破綻敵人就灰飛湮滅,
 這種寫出基層怎麼調度的切入角度更合我的意。

  失控的指揮官艾格拉加上失控的軍師加布莉艾拉聯手演出,想要將
 失控的遭遇戰拉回掌握中。水準是這幾集中最高的。


4 則留言:

  1. 雖然有些強調的描寫看起來有點廢話,不過我真的覺得舞阪已經算是檯面上對於戰爭的描寫比較認真會去抄書的輕小說作家了...XD。

    雖然我看到2期第1集還是只有這本有死一個鋼之白兔的人XD。看了一下2期第3集的介紹,好像有比較刺激一點了?

    回覆刪除
  2. >雖然我看到2期第1集還是只有這本有死一個鋼之白兔的人XD。看了一下2期第3集的介紹,好像有比較刺激一點了?

      在二期第三集,大戰終於要開打了嗎?這場戰鬥從第一期第一集開始等,真的拖了好久XD
     

    回覆刪除
  3. >在二期第三集,大戰終於要開打了嗎?這場戰鬥從第一期第一集開始等,真的拖了好久XD

    二期2集最後好像會被對手婊,有安排一位強敵出現,不過我還沒看到那邊...odic

    回覆刪除
  4. >二期2集最後好像會被對手婊,有安排一位強敵出現,不過我還沒看到那邊...odic

      這樣也不錯,有宿敵在才能拉出故事的廣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