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白兔玩偶 01




  「我的外公有個6歲的私生女!」而且還是在外公過世後才發現這個令所有親戚大為震驚的消息。

  在沒有任何親戚肯收留小女孩的情況下,大吉毅然決然地決定將她帶回去一起生活… …







  要組成一個新的家庭,慢慢磨合無疑是比較好的方式,雙方逐漸被
 對方磨掉菱角,最終服服貼貼的。但情勢所迫,沒有時間慢慢來的情
 況下,也只有大刀闊斧直接切銷掉不適宜的部分。

  三十歲的大叔跟六歲的小女孩所組成的父女搭檔,並不是處於對等
 地位,只好讓父親多辛苦一點,加上是收養,沒辦法給新手爸爸適應
 期,一切只能手忙腳亂開始改變的溫馨故事。

  老實說,單這一集應該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談的,像是原家族、環境
 的改變,或是小朋友之間的相處,不過,我是先由動畫入門的,屬於
 劇情上第一次的驚喜已經沒有了,就少了點動力來分享。

  當然,這無損好作品的價值,動畫有配音、彩色畫面加成,漫畫也
 有較多的篇幅去寫詳細的過程,兩者各擅勝場,皆是值得推薦的溫馨
 故事。


4 則留言:

  1. 這部確實也給我有些細節可以再加筆描寫卻沒有這麼做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這部確實也給我有些細節可以再加筆描寫卻沒有這麼做的感覺

      您覺得是凜的角度可以再多著墨嗎?我後來想想,其實以大吉的角度來看他自己的改變跟成長就差不多了XD再多一個凜的角度可能會分散力道XD
     

    回覆刪除
  3. 我是覺得兩人相處還有如何面對其他人好像還有些細節是留白,可以去填空的。中文版拿到後再來想想具體而言是哪些部份XD

    回覆刪除
  4. >我是覺得兩人相處還有如何面對其他人好像還有些細節是留白,可以去填空的。

      兩個人如何一起去面對其他親族,還有面對「社會對單身男子收養小女孩的異樣眼光」嗎?

    >中文版拿到後再來想想具體而言是哪些部份XD

      期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