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Another 動畫05


  進度大約是到了「瞭解發生了什麼事情」以及「為什麼要這麼做」
 的展開,大量的「文」戲恰恰表現出不適合「動」畫這媒體。

  文戲相對於武戲很難直接給觀眾震撼,所以事前的準備就很重要,
 編排出一個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真相,就是一個判斷失敗與成功的
 標準。之前刻意處理了男主角與同學對女主角不同的反應,結果是意
 料之中、情理之中,兩個最可能的答案之一,相信觀眾不會感受到震
 撼吧。

  而為什麼要這麼做這方面,真的會有人被嚇到嗎?之前在樓梯上滑
 倒,以及電梯掉下來,畫面呈現的驚聳度也是遠遠超過這口述的傳說
 吧,為什麼要用動畫這媒體的短處來演出重點呢。

  有種導演被小說與動畫兩種媒體間的差距擊敗的感覺。


5 則留言:

  1. 太好奇所以想先看小說
    正好網路書店正在特價中

    知道女主角是真實存在就絕得她變得可愛多了= =+

    回覆刪除
  2. 以動畫, 漫畫和小說三方的演出來說, 到目前為止我倒是最喜歡動畫的步調, 也許是因為我先看動畫, 也可能是因為我本來不討厭動畫中的文戲 - 相對來說我覺得你也可能是因為先看了小說而受到影響, 而覺得動畫的震撼度不夠。

    話說那モーレツ宇宙海賊你還有看下去嗎? 這部在網上的評價似乎從第四話開始就直線往上飆...

    回覆刪除
  3. >太好奇所以想先看小說
    >正好網路書店正在特價中

      以推廣原作而言,動畫真的很成功^^
     

    回覆刪除
  4. >相對來說我覺得你也可能是因為先看了小說而受到影響, 而覺得動畫的震撼度不夠。

      震撼度,我覺得是動畫導演作繭自縛,先說傳說部分,動畫是重視覺的媒體,導演也很刻意的在死亡方式這件事作文章,應該可以說的上有一定效果,相較之下,只是有人傳說「死人跑出來」,我會覺得前者比較震撼。有謎底比不上謎題的遺憾。

      至於女主角方面,我最先接觸漫畫第一集時,就有三個腹案了,最有可能的,同學假裝,次之,真的撞鬼了,最後才是其他可能,答案是前二個都不會嚇到人,因為可能性真的都很高。而且小說也真的不是把這件事當王牌,大概就中BOSS的程度吧。

    >話說那モーレツ宇宙海賊你還有看下去嗎? 這部在網上的評價似乎從第四話開始就直線往上飆...

      我有跟到最新進度,前五話我的想法大致差不多,第六話(應該沒記錯話數吧)我的評價則是大幅提高,不過,整體如何還要繼續看下去,畢竟這一部的特點就是步調不快XD
     

    回覆刪除
  5. >畢竟這一部的特點就是步調不快XD
    這年頭, 這可是難能可貴的ww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