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惡魔高校D×D 01 舊校舍的惡魔



  我,兵藤一誠是個年齡=沒女朋友經歷的高二生。這樣的我也交到女朋友了!抱歉了朋友,我要先你們一步踏上大人的階梯!照理來說應該是這樣才對,為什麼我會被女朋友殺死?

  明明什麼甜頭都沒嘗到,這個世界還有天理嗎?

  然而全校第一美少女,莉雅絲.吉蒙裡學姊救了這樣的我。自稱是惡魔的她,告訴我一個衝擊的事實。

  「你已經轉生變成惡魔了。為我工作吧!」

  在學姊的胸部和獎勵的引誘之下,我身為惡魔僕人的人生就此展開。

  純粹靠著氣勢與煩惱,校園奇幻戰鬥戀愛物語第一集!



  第一集尚處於世界觀的介紹。

  不過帶領讀者瀏覽異世界的手法相當不錯,以被轉生成惡魔的男主
 角為中心,有兩個方向可以切入,第一個當然是身為菜鳥業務的男主
 角要到處跑拉業績,以讀者熟悉的動漫狂熱者的對談為調味,帶出嚴
 肅的惡魔契約,建立出惡魔與人類共存的世界。

  另一個切入點當然是使男主角轉生為惡魔的上級惡魔,見多識廣又
 有強橫能力的老鳥,不僅可以帶出惡魔跟墮天使還有神的爭戰簡史,
 少年跳跳式的戰鬥也讓節奏保持暢快。

  基本上是水準之上的佳作,處處可見作者的用心,但或許是剛開始
 暫時主打安全牌,各方面都不錯,但就是少了一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東西。有聽過小說第二部才是真正的高潮,第一集還處於熱身階段,
 這樣說來,之後應該值得期待吧。


2 則留言:

  1. 咦咦?水準之上?

    先問一句,賣肉方面…動畫是80的話,小說是…?

    >>>有聽過小說第二部才是真正的高潮

    第二部 = 第二集?

    回覆刪除
  2. >>咦咦?水準之上?
    >先問一句,賣肉方面…動畫是80的話,小說是…?

      您說的80指的是分數還是數量?

      我個人覺得動畫賣肉過頭了,我不喜歡就是。小說的話,「數量」少很多,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有聽過小說第二部才是真正的高潮
    >第二部 = 第二集?

      第二部「聽說」是第三集之後?日方小說進度好像即將開始第三部?

      基本上是道聽途說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