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烏鴉的拇指



  他們五個人莫名其妙地擠進一個屋簷下,各有各的故事,各有各的盤算,卻漸漸培養出彷彿一家人的默契。

  此時,當年被武澤瓦解的討債集團前來尋仇,阿鐵於是策劃出一個「信天翁」(也就是「笨鳥」的意思)作戰計畫反擊,想要騙走討債集團所有的資金,其他人也決定各展所長、義氣相挺!聰明的「烏鴉」對上大笨鳥似乎勝券在握,但他們真的能像五根手指一樣同心協力、合作無間嗎?……


  就像所有行業一樣,騙子也分內行人和外行人,而「烏鴉」,就是其中的高手。這個詐騙之家聚集了五隻各有所長的「烏鴉」,但不到最後關頭,究竟誰騙了誰,誰也不知道……

  5隻「烏鴉」齊聚一堂,但究竟誰才是其中最「黑」的那隻?



  詐欺被稱為紳士的犯罪,其特徵就在於沒有暴力的威脅,單以手段
 讓目標陷於錯誤,所以手段精不精彩會成為故事評價的核心,而實行
 手段是否讓主角處於危險則顯示故事的精彩度,加上「螳螂之貪,雀
 又乘其後」的人性掙扎,又能替故事增加味道。

  本故事是被過去擊敗而四處逃竄的人集結起來,向橫亙在他們人生
 道路上的巨大陰影挑戰,詐欺集團與暴力討債集團間的戰爭。

  為了讓角色與讀者處於錯誤之中,作者在故事中擺設了四組情境,
 一組之中又包含一組,身在其中即使扒掉一層,下一層仍讓人處於五
 里霧中,等到真相揭露,才能瞭解佈局之深。

  而談到詐欺,不管怎麼說他仍然是犯罪,作為故事中的主角先天上
 附有社會責任,所以以詐欺為手段必須有不得已的理由,這一點有非
 常漂亮的解釋,隨著走出迷霧,便能感受到關懷他人的溫暖。

  峰迴路轉的詐欺故事,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