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翡翠的香料師



  莉芙是個從小就夢想要開一家香料舖的香料師,在即將開業的早晨,收到在首都就讀鍊金學院的雙胞胎姊姊娜芙寄來的一封信,信上聲稱自己要被處斬,希望死前能見妹妹一面!?

  雖然認為這又是她的惡作劇,但不放心的莉芙還是啟程前往首都。在路途中她遇到一隻想要尋回翅膀的奇特精靈,結伴同行的她們抵達鍊金學院後,赫然發現姊姊下落不明,連王子都神祕失蹤了?偽裝潛伏的她,漸漸深入核心竟發現了一個大祕密!

  在這個以味覺組成的世界,甘、鹹、酸、苦、辣、鮮六味主宰著精靈的力量,莉芙能否發揮香料師的所長、拯救姊姊呢?

  一個預言改變了雙胞胎女孩的命運?
  一名香料師如何操控六味化險為夷?



  這一本表現的倒是很符合輕小說特徵,「人物」個性顯眼、以「對
 話」來進行故事,人物小說跟對話小說都算是對輕小說常見的稱呼。

  主要人物有三位,「香料師」女主角、旅途中撿到的「精靈」還有
 算是男友候補的「貴族」男主角,開頭是由香料師跟貴族的對手戲展
 開,帶出主要角色的背景,由貴族出錢開店、打點關係並交由女主角
 經營的店面即將開始營業,卻接到通知取消執照,且遠在首都就學的
 女主角姊姊似乎遇到困難,於是便轉而開始旅途。

  畢竟未婚男女不適合一起上路,於是貴族被撇下,對話轉而由香料
 師跟精靈組成,由兩種不同生物的對談帶出世界觀,等到了首都跟姊
 姊會面之後,對話組合至少有了三種變化,充分詮釋出「女性一位是
 美人、三人是八婆」的氛圍,極大量的對話於是讓主線明朗化。

  而這種以女性間的談話、情緒展現為主的故事,男性角色則是用來
 處理劇情轉折、收拾善後的小說,相信還是較適合女性讀者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