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味噌養成魔法使 01



  人類發現「魔法」這股不可思議的力量後,已過了大約100年。作為能與科學匹敵的「力量」,人們持續研究著魔法。

  然而,由於魔法抑制物質「MISO」──The Material of an Impediment to the Sorcerer’s Orders的問世,「魔法」從特殊的力量,轉變為一種單純的「技術」。

  某天早晨,當魔法學校的高中生.八丁屋將太正品嚐著自己最愛的味噌湯時,來自魔法發源地梅奇列、被武裝直升機追殺的公主竟突然闖入家中!?

  ★第一屆講談社輕小說文庫新人賞.「大賞」得獎作!首刷限定隨書附贈「作者問候小卡雙面中日文對照」。



  沒想到會有第一集就迷失方向的故事。

  作者的寫作方式是不斷加入新角色來展開故事,故事由天降美少女
 肇始,展開的是跟笨笨的女性晚輩相處的氣息,之後女方的家庭派人
 出來要將人帶回去,於是風格一轉變為與鬥力鬥智的比賽風,之後美
 少女的姊姊登場,再度轉換為以結婚為中心的派閥勢力計算,之後兩
 姊妹的母親介入,轉為家庭革命,最終又變換一次,以打敗魔王作為
 結尾。

  真是一本令人陷入混亂的輕小說。


2 則留言:

  1. 讓我說的話,這是一個把可以寫成三本小說的大綱硬是塞成一本的小說。所以劇情推進上完全無視所謂的起承轉合,只要作者想要就直接硬生生地把故事推到下一階段。

    讀起來有種暴飲暴食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讓我說的話,這是一個把可以寫成三本小說的大綱硬是塞成一本的小說。

      差不多就是這樣。其實他在第一集所用的轉折是一般輕小說可以塞滿三到五本的標準套路,這作者選擇濃縮到一本......有點令人懷疑是不是他對人物互動的描寫不拿手,沒辦法填滿篇幅,才讓故事跑這麼快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