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魔王女孩與村民A 02 ~ 牛、勇者與南瓜 ~



  啊,大家好。我是《村民》佐東。

  大概是因為我平息了上回的騷動,於是獲得老師們的信賴吧,他們這下真的把監視《魔王》龍之峰櫻子的工作交給我了。這一次,龍之峰居然開始在學校養起牛來。想必這一定又是她的人類殲滅計畫吧……

  不過,為什麼是牛?她到底打算怎麼消滅人類啊?

  ……總之,我得查明龍之峰的目的,並且防止麻煩製造者《勇者》光之丘翼的武力介入才行──

  不對啊,這是一介《村民》該做的事情嗎!拜託饒了我吧……

  哦,才剛提到龍之峰她就來了。嗯?「我希望連外表也變得有魔王的感覺,所以我想去買衣服」?

  是喔……咦,意思是我也得一起去嗎!?還有,為什麼連翼也跟來了啊!《魔王》與《勇者》竟然一起購物,感覺一定沒好事……!



  跟前一集的架構同樣,都是魔王勇者故事之後的魔王勇者故事,不
 過詮釋的方式卻大相逕庭,前一集的重心是在「天賦」與「是否要依
 循這條上天安排好的道路前進,或者另闢他途,築夢踏實」二者間的
 猶豫,這一集卻是把魔王勇者的特性跟權利拿來當作擋箭牌,合理化
 男主角感受上的遲鈍,對於女主角等人散發出來的愛慕之情視而不見
 ,除了放慢故事的進展之外,更能賣萌賣肉。

  如果說第一集是在認真與悠閒之間取得平衡,第二集則是大幅往悠
 閒靠過去,展現男女同學之間的粉紅氛圍。如果是喜歡第一集表現主
 題而接觸第二集的讀者可能會失望,但如是喜歡第一集中魔王、勇者
 以及村民A互動的讀者,這次更可大飽眼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