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乃木坂春香的秘密 01





  我的同班同學乃木坂春香,姿容娟秀、才藝出眾,別名「白銀星屑」,粉絲俱樂部人數超過三位數字,是一位名符其實的深閨千金型校園偶像。從知道她的秘密那一天起,我平凡的校園生活即宣告結束,我們之間的微妙關係也因此開始。春香隱瞞眾人的秘密其實是……





  夏番上映了乃木坂春香の秘密動畫版,就趁這個機會說說之前看過
 小說版的感想吧。

  注意!!以下內容頗多負評,愛好者請多考慮是否往下閱讀。


  這本書也算是我看輕小說的一個里程碑吧。讓我放棄聽信他人兩三
 句話的推薦,之後要買書的話,不是要先在租書店看過,就是推薦者
 寫了一篇文情並茂的推薦文,我才有購入輕小說的可能。

  當初也是在網路上看見有先看過日文版的書友的推薦,說這本書是
 如何的好,隨文還附上日文版封面以及作者簡歷。看著推薦、漂亮的
 封面、還有對作者專業的親近感,就在台灣角川推出第一集之際入手
 了。

  不看就罷,一看之下...好一個滿足男性的幻想世界,倒貼的千
 金小姐、學園偶像、秋葉原系的興趣...以下族繁不及備載。要看
 這種東西的話,我為什麼不看大陸的玄幻小說,王八之氣一出,讓無
 數美女倒貼、收無數強者為小弟、擊倒無數魔王,天下盡在我手中,
 這種無腦的YY小說還看的更爽,甚至文筆、發文速度都遠在乃木坂
 之上,乃木坂唯一勝出的只怕只有插圖罷了。

  當然,為了怕只看一本不準,等到了第二集出版的時候,還是到了
 租書店翻閱一下。很好,評價照舊Σ( ̄□ ̄|||。所幸第二集是在租
 書店看的,第一集也託雅拍脫手了,不用堆在我的書架上生灰塵。

2 則留言:

  1. 這一部真的還滿糟的
    不過滿受市場歡迎就是了

    我很慶幸我第一集就是用租的(炫耀)

    回覆刪除
  2. >我很慶幸我第一集就是用租的(炫耀)

      我現在也多跑過租書店再買了(挺胸),不過,要是沒進的,試試運氣買實體書的情況下,還是會踩到雷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