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菩提樹莊的闇狩姬─Nachtjager



  知名美少女遊戲「AIR」劇作家涼元悠一親手打造的妖豔華麗百合經典「可以請妳愛我嗎?」一位白金色長髮的少女,突然出現在女高中生白河惠那的面前。名為「芙蕾亞」的年幼公主,是菩提樹莊這座宅邸的主人。「如果妳想要吃了我的話,可不可以等到晚上呢?在這裡的話我會害羞的。」「我沒有這個意思……」惠那普通的高中生活,因為芙蕾亞的出現而迥然變色。伴隨著種種的奇異事件的發生,她也逐漸被捲入渾沌的漩渦之中。某一天,一位謎樣的黑髮少女早花月這子突然轉進了惠那的班上…… 新世代百合佳作,引領風潮登場!


  真想把書劈成兩半。

  並不是說整本書一無是處,而是前後兩部分差太多,要買書的話,
 買被劈開的前半部就好,後半部的話,拿去燒還嫌污染地球。如果這
 兩部分是異地看到的話,我想我不會當成是同一個作者的作品。

  單以前半部而言,其氣氛的塑造在輕小說中是少見的不錯,當初在
 出租店中閱讀的時候,也是滿心歡喜的覺得挖到寶了。但是,這感覺
 持續不了多久,當閱讀的進度到達後半本時,我的頭上逐漸冒出了小
 丸子式的三條黑線,當故事看完之後,我的內心在嘶吼著:「粒類下
 蝦密,恁背看瞴啦」。

  沒錯,這是因為昨天的文章寫到「看不懂的輕小說」,而這一本絕
 對是其中之最,在第二章時,不僅人稱模糊,最主要的故事內容真的
 是不知所以然。這作者的電波真是太夢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