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為夜空的雙子座襯上深紅薔薇




  這次來訪「深紅薔薇結社」日本支部的客人是一對美麗的雙胞胎姊妹,個性活潑凜然的姊姊久我真理,以及文靜有禮的妹妹久我倫理,雖然妹妹覺醒成為先天性吸血鬼,可是真理卻完全不肯接受倫理成為吸血鬼的事實,還為了尋求治療妹妹的方法嘗試奪取雅香的鮮血,渴望著吸血鬼的血液與力量的人們出現在雙胞胎的面前,重重的陰謀不斷地朝這群一心想過著平穩生活的吸血鬼們逼近……!




  看到網路上在討論這本書,好奇心被打動,想看看這本續寫的如何。

  本書算是系列第二集,第一集紅薔薇新娘我看的是九九年底尖端出
 版社出版的,當時尖端出版了一系列田中芳樹老師的作品,很多沒標
 上集數的,我都當一集完,那本紅薔薇新娘也是其一,沒想到七年多
 之後,不僅第一集換個名字、補上插畫重新出版了,還可以看到由他
 人續寫的第二集,頗意外就是了。

  在本篇故事開始之前的潛入行動之中,雅香這對師徒寫的很有田中
 芳樹老師的感覺,看來是下過苦心研究的,很有要留住舊讀者的意思
 吧。不過,進到故事正式開始時,加入了一對雙胞胎姊妹,因為是新
 人物的關係,沒有得參考,只好任由自己發揮。

  這個發揮將故事變成了他自己的作品,很有一般輕小說的感覺,這
 個結果不能說是不好,畢竟有自己的風格絕對好過一直模仿。只是對
 銷售量不知道會是那方面的影響?像我這種已經習慣田中芳樹老師的
 讀者也只能向出版社說聲遺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