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夢神的教室02 樂園之門



  直人費盡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才打敗了YOMIZI這名侵略現實世界的惡夢〈夢神〉。他手握能夠開啟隔離夢境與現實世界〈門扉〉的黑色鑰匙.莫斐斯,決心背負起〈守門之民〉的宿命,與〈夢神〉對抗到底。

  另一方面,下定決心與直人共同對抗夢神的綾乃竟半強迫性地搬進了直人家中。為了不讓身旁的人發現,直人與綾乃煞費苦心地隱瞞兩人同居的事實,然而棗似乎已經看出了一絲端倪……

  直人的妹妹‧水穗因為不知道箇中隱情,對綾乃燃起了強烈的嫉妒火焰。而她身邊此時亦傳來一陣新生〈夢神〉來襲的氣息!

  本集的卷頭彩頁篇幅,依然由椎名優為各位獻上全新繪製的預告漫畫!!



  如果第一本是可以期待進步的驚悚小說,那第二本就是還不夠成熟
 的戀愛小說吧。

  這個不夠成熟指的不僅是對劇情的評價,同時也是故事中男女主角
 的愛情狀態。如同很多的日系動漫畫男主角一般,這個岸杜直人也是
 木頭一根,加上不太瞭解這種感情的女主角久世綾乃。

  明明岸杜直人的評價已經從哥哥變成禽獸,再進化成淫獸,卻還是
 形成了別人喊燒,當事人還慢吞吞的情況。

  如果是喜歡這風格的讀者不妨一看,雖然故事有待進步,但加上了
 椎名優的插畫,相信還是值得的。

  而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風格的轉變吧。這兩本的類型其實
 有點差異了,或許是伏筆在上一集揭露的差不多的關係,沒辦法在維
 持驚悚以及解謎的劇情,所以就往戀愛這方面靠攏,再加上在本集中
 又加入了關於第三人倉野棗對男女主角的伏筆,看來故事風格會有一
 定的修正,需要留意一下。

  總之,故事有一定的等級以上,加上一流的插畫,下一本還是值得
 期待的。(′▽`)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