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Angel Beats ! 03


  如果這麼說,故事的一個段落,粗略分成「演出的手法」以及「這
 個段落放在這裡的意義」,那這週的Angel Beats!中的
 主題-岩澤在這二個項目底下是怎樣的情形。


  先說後者好了,我想,岩澤的消失跟SSS的行動給了一些線索,
 帶出死後世界的重新猜想。而前者,演出的手法是我比較感興趣的部
 分,我對編劇的麻枝最大的印像是:擅用生離死別的橋段營造氣氛來
 帶動觀眾的情緒。

  先告知基本背景,岩澤的夢想以及她的遺憾,讓觀眾有投入感,再
 以漂亮的演出作為岩澤離開的舞台。的確是麻枝的招牌,用在屬於前
 段的部分是好是壞,各位看倌自有定論。我則是認為,太快了,還沒
 投入就結束的那一派。

  創意是消耗很快的工作,而一個人就那麼多,所以來來去去就是那
 幾道板斧似乎是可以理解的。最後結論會形成因為很有效,所以只要
 一招就夠了,或是看來看去都是同一招,時間久了也就膩了的結果?
 等這部收尾時,我會下什麼評價呢?我很期待。

  曾經聽聞過麻枝的身體並不好,這樣的人進出醫院該是常事,而醫
 院內最不少的就是生死之事了,這些會成為麻枝的創作內容也不難想
 像。如果哪一天,麻枝的身體好了,到處趴趴走,充電之後他的筆下
 是怎樣的一番氣象,這我也很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