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超自然異象研究社 01 沈丁花櫻的清唱劇



  就讀神樂咲高中的咲丘,看到「丘研」的社團招生廣告就有一種直覺,這正是為了熱愛「風景」的我而存在的社團!咲丘前往社團辦公室,與社團代表沈丁花櫻意氣相投,因而馬上申請加入。

  然而「丘研」的真面目卻是「超自然現象研究社」,社員們每天致力於協助沈丁花完成征服世界的野心。

  「你曾經被別人熟知到體無完膚的程度嗎?」熟知=統治,一場探索世界的戰鬥即將展開!!



  黑暗之所以令人恐懼,是因為那混沌的、不為人所知的、難以捉摸
 的形象藉由人的想像力,近乎無限的擴張而形成了怪物。而當黑暗被
 賦予了名字,它的形象被固定住、神秘感也喪失了,黑暗便不再是可
 怕的東西。

  而賦予黑暗名字這個行為走到極端,黑暗可能只剩下「標籤」這個
 作用,因為習慣之後,便不會再去思考、去想像何謂黑暗。

  這本超自然異象研究社在架構人性的黑暗面的作法,很偏向貼標籤
 這個極端,說是「偏向」而非「只是」貼標籤,是因為作者還會幫角
 色塑造一個灰暗的過去,可是也僅只如此,在現在這個時間點上反而
 是互相幫忙,展現團體力量,解決問題。

  角色的黑暗是不上不下的,甚至可以說是量產型的,沒有惹人害怕
 的作用,而故事又是散發人性光輝的舞台,二者相加只有一個半調子
 可以形容。


10 則留言:

  1.   抱歉,移一下討論串。

    >倒是現在正看一本叫《超自然異象研究社》,內容有很多其他小說的影子,

      故事高潮很類似無頭騎士異聞錄的模式,人物則有入間人間在「阿道與小麻」系列筆下人物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人生光輝嗎?
    沒甚麼感覺,倒是黑沉沉的,一直都。

    我倒是滿喜歡江西陀及咲丘的互動,
    腦內已經自動補完他倆成為一對的想像。
    (我確實滿喜歡亂配對的。)

    因為沒甚麼時間想感想了…就此吧。
    還有一些東西整理,明天又要早起。

    呃呃,要是我有丘研任一人的才能就好了…
    不過是要付出代價的吧?那我要江西陀的代價,要咲丘的才能好嗎?
    是不是不等價了?哈哈,就醬,晚安。

    回覆刪除
  3. >>>故事高潮很類似無頭騎士異聞錄的模式,人物則有入間人間在「阿道與小麻」系列筆下人物的感覺。

    沒關係啦,我也是人家說東時在說西啦。

    無頭,沒看…群象劇來吧?我跟不上歐者的進度啦。

    「阿道與小麻」,以病態來說,的確相像。

    回覆刪除
  4. >人生光輝嗎?

      拉對方一把的情況不少,登場角色幾乎都拉過別人或是被別人拉過。

    >沒甚麼感覺,倒是黑沉沉的,一直都。

      說黑的話,幾乎都是用過去簡短帶過,要判斷也處於資訊不足的情況,如果要讓讀者感到黑的話,我希望至少花一集以上的篇幅來寫單一事件,現在真的頗不上不下。

    >我倒是滿喜歡江西陀及咲丘的互動,

      這我也滿喜歡的^_^

    >>故事高潮很類似無頭騎士異聞錄的模式,
    >無頭,沒看…群象劇來吧?我跟不上歐者的進度啦。

      咲丘的王牌跟無頭騎士異聞錄第一集的XXXXXXXXXX實在太像了,像到會令人覺得抄襲不好ㄡ......

      歐者指得是?

    回覆刪除
  5. 說起來這些人嘴巴上講的好像自己很黑很壞,實際上都在做好事,最後的事件第一選擇也是報警,警方沒理他們才出手,最後咲丘本也打算將兇手交給警方...確實是半吊子XD

    可是我覺得這本跟殭屍那本比起來寫的要有趣多了

    回覆刪除
  6. >>>歐者指得是?

    SORSOR,打錯…「作」者。

    回覆刪除
  7. >可是我覺得這本跟殭屍那本比起來寫的要有趣多了

      我覺得是在人物的處理上,這本強大太多了,江西陀及咲丘的互動很棒,以此為中心圍繞在外的代表、荻學姐,弱氣像女孩的男同學等等,也很有趣。

      就「角色小說」而言是很高的水準,如果作者能找到好手來處理劇本,相信評價可以往上猛衝。

    回覆刪除
  8. >>>如果作者能找到好手來處理劇本

    好編輯的意思?

    一開始想,以為清宮會是甚麼重要人物(雖然就咲丘表世界而言的確是)…
    想不到第三部之後就沒甚麼戲份呢。
    完全變成情侶鬥嘴(笑)XD

    剛完讀《赤棵棵之戰》,插畫京極的畫有點像伊東雜識…
    內容上,尚算不俗…忘想系的…如到TOMORROW評下的話,應該就更少分了吧。我想。日常太多,戰鬥只有寥寥幾場,結尾有點爛。又有點拼湊而成的樣子。
    大概是新人吧(插畫家也是)。看他會不會寫續作,不然《赤》的故事實在稍為有點模稜兩可。

    回覆刪除
  9. …岩岩去AMAZON看一看…

    《赤》原來已經三期了…後兩期都拿著手機,唯獨二期穿便服…短長篇?

    亦看到《加速世界》跟《便當》都有6了…ORZ。

    回覆刪除
  10. >>如果作者能找到好手來處理劇本
    >好編輯的意思?

      比較像是9S的作者葉山透這樣的搭檔組合,耳目在處理人物互動上的水準很高,再找另一位作者負責劇情大綱,成功的話作品應該很有可看性。

    >一開始想,以為清宮會是甚麼重要人物

      目前登場的角色都有過去,清宮應該也不平凡,很有希望在第二集之後看到他的戲份吧。

    >亦看到《加速世界》都有6了…ORZ。

      作者之前是網路作家,網路作品要受歡迎的很大要素是保持更新速度,這優點讓SAO系列有十多本了,加速世界也同樣急起直追了^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