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開箱兼試泡]六方龍蛋壺





  像這種顏色怪異的壺基本上是直接被認為加了化工顏料調色,不過
 看見看見壺的表面上有點點金沙存在,好像不是那種很粗魯的方式調
 出來的,所以本著實驗精神還是入手一把還試試看好不好用。

  題外話,我妹妹看見這把壺時說「好噁心,不像是自然界存在的顏
 色,喝泡出來的茶好像會中毒似的。」

  ……沒關係,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已經成句了。

  回到味道來說,泡高山烏龍給我很棒的感覺。第一次是在沒有心理
 準備的情況下試喝的,只有驚豔二字可以形容,有一種把茶包在其中
 的感覺,入口好似咬破水果一樣,很好的品飲經驗。

  泡普洱生茶的話,我個人不是那麼喜歡,這把壺泡出來的茶湯都是
 偏向淡、雅的口味,這樣子普洱生茶就少了股鮮活的味道。但我相信
 也有人喜歡這樣的口味。

  泡焙火茶的話,同樣的,火的香味跟甜味比較不明顯,我雖然不喜
 歡這樣的味道,但應該也是有人喜歡吧。

  而泡以香氣為重的茶,因為這把壺的特性是包裹著,沒有辦法把香
 味揚起,就沒辦法展現出這類型茶的優點了,我相信應該不會有人喜
 歡這樣的搭配吧。

  以外觀來說,這把壺是泥質的陶壺,就我嘗試的結果也的確是很適
 合泡台灣的高山烏龍,而且還出乎意料的好。有緣的話,還會想再入
 手一把試試。


3 則留言:

  1. >台灣高山烏龍茶( ^_^ )不錯嘛!

      台灣的驕傲呢 ^__^

    回覆刪除
  2. 從第二張照片看來 應該是 " 天青泥 "吧??? 假日愉快

    我也有一把同顏色的壺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ho/article?mid=100&l=f&fid=27

    回覆刪除
  3. >從第二張照片看來 應該是 " 天青泥 "吧??? 假日愉快

      兄好,是不是傳說中的「天青泥」不敢說,這把壺在日光下看的顏色是藍中帶點綠,光線弱一點的話,則呈黑藍色,強光下就是很漂亮的藍色。然後可以看到混有少許點點的段泥。

      之前查天工開物提到天青色應該是偏淡紫色,另外也有聽說過所謂雨過天青雲破色的說法。可是要拿來跟這把壺比,好像都差有點遠。

      所以,還是管他的,泡茶好喝最重要 ^__^

    >我也有一把同顏色的壺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ho/article?mid=100&l=f&fid=27

      您這把壺也很漂亮呢 ^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