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01



  橫寺陽人是個無時無刻都懷抱著煩惱的高中二年級男生。未經深思向「不笑貓」的雕像許願後,居然變成會忍不住把內心想法直接脫口而出的體質啦!能夠解救他人生最大危機的,只有那個酷斃了又可愛死了的冷冰冰女孩.筒隱月子──

  「真教人想從頭部到尾巴來回摸個幾遍呢。」「……你還真是變態耶。」「才、才不是咧,這句話比較像是誇獎的活用形啦!」「感覺上是個會有很多官司纏身的變態呢。」「!!??」

  總之為了奪回因貓像而失去的真心話與表面功夫,兩個人互相協助去了Animal日式咖啡廳、相約買泳衣、還變成大小姐的寵物──嗯?

  第六屆MF文庫J新人獎「最優秀賞」得獎作品,爽朗的變態x冷酷少女的迷惘青春愛情喜劇!



  好痛的輕小說。

  好像是最近在一些動漫愛好者間掀起的浪潮吧,大概就是將愛車的
 外殼畫上或是包膜上喜歡的二次元人物,這被稱為痛車,而為何要這
 樣稱呼?似乎沒有一個公認的說法,是有這樣聽說過,將對於次文化
 的愛好不懼大眾的目光展現在外人的面前,那種帶有疑惑、輕視、嘲
 諷之類性質的眼光將聚焦在車主身上,而生之。

  本故事的男主角擁有變態王子的雅號,就在於他突然之間喪失了作
 表面功夫的能力,導致正值青春期的男性該擁有的黃色思想,毫無遮
 掩的親口說了出去,而淪為女性公敵,連向女同學收考卷都要隔著一
 隻愛的小手,當真蟑螂不如。

  為了脫離這種可怕的無形壓力環境,變態王子的努力就此展開。

  另外,說到痛,雖然痛,但其實也可能產生另一種感覺,突破害羞
 的情緒將喜愛的東西喧之於外,多少都有得意自滿的快感。

  以變態王子的譬喻法而言,大概就是從少女變成女人之際會有的感
 覺。

  總之,是很痛也很痛快的故事。


3 則留言:

  1. 我都快要開這本了,看過漫版覺得不錯,所以入手小說。
    不過嘛,看到書店有售《文學少女與半熟作家》…最後一本,想看開來看…可惜關門了,能明白我的心情嗎?要看沒得買的心情ORZ…明天通學前又沒開門,不能在途中看T_T
    呃呃,要先清一兩本漫來拖時間或是直接看《~不笑貓》好了…= ="動搖。

    回到主題,蠻期待這套的動畫版。應該慚要宣佈了吧?大概下年夏季有吧。

    回覆刪除
  2. 另外,題外話一下。
    在百貨店看到《獻給飛行員的追憶》的飛機扭蛋…真的嚇了我一跳!!
    本來初公佈時不是找了個完全不行的人設嗎?現在竟換了EVA貞本的那位!!剛剛才記起去官網一看,以前的版面都成黑歷史找不回了,完全就是新的臉孔!!
    雖然還是跟原作那個不一樣,不過貞本這位畫的順眼多了= =b。
    話說,原來有文庫本的嗎?
    日本10月1日上了,不知何時有碟呢…
    雖然明知BAD END要腦補,但仍是好想看呀!!

    回覆刪除
  3. >回到主題,蠻期待這套的動畫版。應該慚要宣佈了吧?大概下年夏季有吧。

      在劇本荒的時代,應該是可以期待多媒體並行吧,小說,漫畫,動畫,廣播劇,甚至電玩之類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