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心連.情結 01 五角青春



★第十一屆ENTAME大賞特別賞得獎作品。
★本作已改編成漫畫與Drama CD。
★繪者「白身魚」的另一個身分是隸屬於知名動畫公司「京阿尼」的原畫師,曾負責「幸運☆星」、「K-on!」等動畫的人物設計工作。


  八重樫太一、永瀨伊織、稻葉姬子、桐山唯、青木義文——隸屬於文研社的這五人,面臨了奇妙的現象。

  首先,青木跟唯在毫無前兆的狀況下,發生「人格交換」的情形。而且這個現象接連襲向所有社員,將他們拋進異常的日常。太一等人對這情況雖然感到困惑,卻也多少樂在其中。但是,心靈上的連鎖也讓他們隱藏的內心傷口浮上檯面……

  在平穩崩潰之時,五人之間的關係即將產生變化!



  輕小說的角色風格加上一般小說的故事手法,混雜而成,擁有雙方
 優點的作品。

  主題是靈魂交換,同社團的二男三女受制於神秘人物,在隨時隨地
 都有可能,且交換時間無一定的情況下,靈魂會隨機進入另一人的體
 內,而延生出許多問題。

  跟有些輕小說直接套入模式,描寫的很簡略的情況不一樣,突然間
 變成另一個人可能遭遇的困難都帶出來了,舉凡埋藏在心中深處的個
 人隱私、青春期時的男女之別、考試時突然間換上一個程度差的課業
 壓力、各自在班級同學親密小團體的應對模式等等。

  分開看或許還不算得上大麻煩,但積少成多,壓力總有到達臨界的
 時候,屆時,不是問題的會變成問題,原本已經萌芽的不完美,更是
 會被壓力熬成毛病。

  可以說是強迫面對問題,將自己最深處的內心攤在同伴面前,但也
 因為同伴的緣故,能夠跨過這道難關。

  而說到同伴,人物也是保留輕小說風格,除了對話時不時牽扯到「
 人類真是麻煩的生物啊。」之類,避開精緻、特定詞,而用全稱來形
 容之外,還有百合、可能的後宮來瞄準原本的讀者,並準備接續之後
 的故事。

  算是堂堂正正,不走偏鋒吸引讀者的輕小說。


12 則留言:

  1. 這本我都深有興趣入呢~>

    回覆刪除
  2. 沒有接觸過類似題材,所以對這部作品最大的疑慮就是在輕小說最厲害的排名太前面了XD

    回覆刪除
  3. 入手了。
    不過剛開《刀劍神域》7;
    30號又好似出《噩盡島II》最後一集11了…不捨哦。

    12月1日又有高達ExVS跟RIDER FORZUE;22又有大蛇2了…綾音~
    所以要開這本大概要排到聖誕假吧。

    回覆刪除
  4. >這本我都深有興趣入呢~>

      也是因為封面嗎?因為這關係,這本詢問度好像很高。出版社真厲害,在第一映象這方面作得真成功XD

    >不過剛開《刀劍神域》7;
    >30號又好似出《噩盡島II》最後一集11了…不捨哦。

      噩盡島II後期,一些前面埋下的伏線都輕輕揭過就算,最近常在網路上看到關於2後期的負評XD
     

    回覆刪除
  5. >沒有接觸過類似題材,所以對這部作品最大的疑慮就是在輕小說最厲害的排名太前面了XD

      這本的優點同時也是缺點吧,寫得仔細,對習慣模版人物的輕小說讀者,可能會覺得囉唆、冗長;人物有動慢角色的誇張性格,以一般小說的角度切入,可能會被突然出現的百合情節嚇到XD

      聽說後面是越寫越好,不知道是不是能偏向兩方讀者都討好。
     

    回覆刪除
  6. >>>噩盡島II後期,前面埋下的伏線

    這點嘛,的確有點認同啦。
    至少懷真回歸的場面,我還以為會是洛年不敵某妖,在危急下突然出手相救之類的場面呢…想不到只是在xx館(忘了- -")碰上而已。

    >>>模版人物

    ?.?

    回覆刪除
  7. 百合就是我的死穴了啊...這樣就不大敢碰了XD。

    回覆刪除
  8. >>模版人物
    >?.?

      比如說:

    「你看,照片上的美人兒就是我的未婚妻,等戰爭結束後我悶就要結婚了。」

      或是,

    「這巧克力才不是特意為你準備的,只是看你可憐才好心送你的。」

      之類,三言兩語就知道故事走向或人物性格的寫作方式。
     

    回覆刪除
  9. >百合就是我的死穴了啊...這樣就不大敢碰了XD。

      這突如其來的百合其實出現不到多少字,這角色更非主要的五名角色之一,在整本書中出現的篇幅很少就是,基本上是不用太在意XD

      不過我承認我有被嚇到,畢竟之前的氣氛塑造跟百合差很多XD
     

    回覆刪除
  10. >>>三言兩語就知道故事走向或人物性格的寫作方式

    嗯嗯,原來如此。
    學到東西了,謝啦~^^

    回覆刪除
  11. 結果我還是去看了

    我不想要看後宮啦,姬子的歸宿另外找可以嗎XD。

    同樣叫姬子姓稻葉的這麼聰明為什麼姓片桐的就是個笨蛋...

    回覆刪除
  12. >我不想要看後宮啦,姬子的歸宿另外找可以嗎XD。

      後宮還沒有形成啦XD

      高中時期本來就是對戀愛抱有憧憬,很容易因為一些事情而對風雲兒、核心人物之類的人心動的年紀,但心動歸心動,會不會在一起還有很多的可能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