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東京闇鴉 01 SHAMAN*CLAN



  在現代,與靈相關的災害〈靈災〉層出不窮,造就陰陽師(闇鴉)活躍的舞台。

  土御門春虎是個運氣超差的少年,身為陰陽師名門後代,卻毫無才能可言。在短短十六年的人生中,已有高達十二次死裡逃生的經驗。某年夏天,前所未有的災難找上了他。「好久不見了──春虎。」少女名為夏目,是土御門家的下任當家,也是春虎的童年玩伴。

  與夏目的再會,引導春虎朝向未曾想像過的「將來」──混亂不堪的「未來」前進!於闇夜中飛舞的烏鴉,飛往超越時空的陰陽奇幻世界!

  「我願意成為妳的式神,一直在妳身邊,永遠保護妳。」很久以前,他們互相約定,在他還不知道「將來」的意義之前──



  相當標準的少年漫式戰鬥風格輕小說。

  以角色的部分而言,是很好發揮的三人團體,以男主角為中心,旁
 邊有可以提供資訊、分憂解勞、點破關鍵的男性友人,另外也有著妹
 有情郎卻迷糊的曖昧關係可供上演青春戲碼。

  以第一集的劇情來說,選擇了死後復活的題材,連帶出現不可避免
 的衝突則一定是復活的代價以及道德上的禁忌。算是永不退燒的故事
 素材。

  依循著標準的套路來演出故事,的確不差,但在這個年代只是標準
 的故事,而缺乏一點自己的特徵,似乎有點難吸引讀者的目光。


4 則留言:

  1. >>>御門春虎是個運氣超差的少年,身為陰陽師名門後代,卻毫無才能可言。在短短十六年的人生中,已有高達十二次死裡逃生的經驗。

    看人設…我八成肯定這位作者有《魔禁》吧?

    回覆刪除
  2. >>御門春虎是個運氣超差的少年,身為陰陽師名門後代,卻毫無才能可言。在短短十六年的人生中,已有高達十二次死裡逃生的經驗。
    >看人設…我八成肯定這位作者有《魔禁》吧?

      這個嘛,不好說,以土御門這個性來說是安倍晴明後代所使用的姓氏,陰陽師為主的故事是一定要出來的。

      其他的部分就真的不知道是設定出來作什麼?故事中也沒有使用到XD
     

    回覆刪除
  3. 我對這種標準套路的現代奇幻作品沒有抵抗力(倒

    當初漫畫版就頗喜歡了,不知道原作如何,過幾天買來看看

    回覆刪除
  4. >我對這種標準套路的現代奇幻作品沒有抵抗力(倒
    >當初漫畫版就頗喜歡了,不知道原作如何,過幾天買來看看

      記得漫畫第一本就是小說第一集,小說相對而言可寫的篇幅較大,應當可以期待小說更好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