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獨眼猴



  我在玫瑰公寓開了一間小小的事務所。我擁有異於常人的聽力,任何細微的聲音都逃不過我的順風耳,所以我因此受託進行各種調查工作。

  我在玫瑰公寓有許多好鄰居,個個身懷絕技,有人可以預知未來,有人會用撲克牌算命……。我在業界算是小有名氣,目前在某產業從事間諜工作。這份工作雖然不怎麼起眼,酬勞卻高得驚人,我自認為勝任愉快。

  某一天,我無意間「聽到了」一起可怕的命案,還發現了許多令人意外的驚人內幕……

  「獨眼猴」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只有「一隻眼」?

  警告【CAUTION!】
  無論你再怎麼凝神細讀,也無法識破作者真正的企圖。歡迎挑戰如何破解,準備接受重度驚嚇的考驗!完全猜中率0%的絕妙詭計,滴水不漏的謎團設定,保證讓你暢快高喊「又被騙了!」



  雖然清楚道尾秀介的招牌是敘述性詭計,不過在作者走火入魔只注
 重敘述性詭計的情況下,其他的部分太糟,根本拉不起整體的分數。

  除了敘述性詭計這種演出的手法之外,另外兩個部分「劇情」跟「
 人物」都亂七八糟的,偵探作品的最主要的構成,也就是案件,不是
 有人幫忙擺平就是跟現在沒太大關係的過去,而人物主打的殘障者樂
 觀面對人群,也根本沒什麼內心轉折,就丟結論出來,這些人過去如
 何又如何,但現在已經可以抬頭挺胸面對社會,少了中間的改變,就
 少了認同、少了說服力。

  本末倒置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