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農林 01



  縣立田茂高級農林職業學校──俗稱「農林」。那裡集結了一群將青春投注在農業上的少年少女們,是人類最後的樂……「牛逃跑啦啊啊啊啊啊!」

  吵死了!起碼讓我安靜地唸完簡介 ~ !啊 ~ 咳咳。我名叫畑耕作,就讀這所「農林」高中,是個有點迷戀偶像的高中生追星族,夢想是有一天要離開這個鄉下地方,前往東京。然而,我喜愛的超級偶像草壁由佳竟然閃電引退,還轉來這所學校……!?

  一口方言的青梅竹馬、戴眼鏡的美少年、惹人憐愛的小動物、波霸少女!妄想系女老師!內褲!戀腳癖!再加上神祕的轉學生……青春的一切應有盡有!

  超人氣農業學園愛情喜劇!現在正是收成的秋季──



  同樣都是以農業作為背景的故事:

  夏子的酒以辛苦跟痛苦作為演出重心。
  銀之匙以改變跟成長作為演出重心。

  這本農林則是以腦袋有問題的角色作為演出重心。

  對。沒有看錯,心中的疑問也的確是事實:「農業」跟「腦袋有問
 題的角色」沒什麼連接性,就算是把農業兩字拿掉故事也可以進行下
 去,跟另兩本是不同類型,如同作者白鳥士郎自己承認的:

  為了創作這部小說,我花費一年時間前往農校取材。獲得許多人溫
 暖支持才完成的作品,不知為何卻將農業主題扔到一旁,內容充滿內
 褲、胸部、戀腳癖……我再也沒有臉面對取材地點了!(′;ω;`)嗚
 嗚……


  所以,因為農業題材有興趣而對這本輕小說有興趣的讀者,建議不
 要看,以免翻臉。

  而這本輕小說的重點,腦袋有問題的角色基本上就是情緒莫名的提
 升到最高點,然後掉進自己的世界之中,自顧自的跟自己講話,然後
 做出一些可以用動漫術語「低能」來形容的行為。

  相較於「農業」這主題,「動漫化的低能」可以吸引的讀者似乎較
 為特定。


4 則留言:

  1. 白鳥士郎之前那部海上後宮寫的還滿認真的...這部這樣看起來有點雷?

    回覆刪除
  2. >白鳥士郎之前那部海上後宮寫的還滿認真的...這部這樣看起來有點雷?

      看喜不喜歡角色的「低能互動」吧。作者把農業當背景用,跟故事無牽扯,導致賣點就剩下低能互動,會因讀者喜不喜歡低能互動而給予「好」或「壞」的評價吧。
     

    回覆刪除
  3. 簡單來說是一部中二角色滿載的故事?

    回覆刪除
  4. >簡單來說是一部中二角色滿載的故事?

      我覺得不像中二。

      借用腐女這個詞來形容可能比較貼近,就是明明在看/作同一件事,可是不知道是她的腦袋哪一部份突然間狂熱的運作,她就掉入自己的世界中,導致讀者追不上她的思考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