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瑤香的備前燒 01



  厭倦平凡生活的OL小山瑤香,在某次參觀於百貨公司舉辦的備前燒展覽時,被一只大盤子迷得神魂顛倒,只靠著作者.備前燒作家「若竹修」這個線索,她辭掉工作,勇往直前朝向岡山縣備前市飛奔而去!

  沒想到找到修之後卻吃了個閉門羹,說什麼就是不肯收自己為徒,後來才發現修的心裡有著對過去的傷痕……

  努力讓修接納自己的瑤香,還捲起袖子下田翻土,想從中體驗練土的訣竅!

  在熱血也不過的陶藝之旅,火、土、汗水交織而成的努力詩篇,還請不要錯過充滿夢想的第一集!



  就寫故事這件事而言,用一個很粗糙的講法來說,越多的角色就越
 容易帶出各式各樣的故事。反面來說,角色太少作者可發揮的部分很
 容易受到限制。

  這個故事基本上只有三個人,突然之間覺醒,遠離大都會來到偏遠
 地區拜師的女主角、年輕的備前燒師傅、擁有極高備前燒專業的大師
 級老爺爺。「專業」跟「老爺爺」基本上就排除了男女主角刺激戀情
 的可能性,只提供指點迷津的作用、而師傅的故事性著墨在家庭功能
 欠缺上,但也草草結束,現在作用就真的只是作陶器的師傅。

  女主角則是標準的工具角色,為了讓讀者好帶入,故事性盡量減到
 零,然後讀者一樣由備前燒的外行開始,學習的同時也跟讀者介紹備
 前燒。

  就這樣一推一拉的,藉由製作備前燒,把一些知識介紹給讀者,導
 覽性質很重的漫畫,對備前燒這種陶器有興趣的讀者才適合入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